牽一髮動全身 重慶打黑平反三大障礙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2008年6月,薄熙來為爭十八大入常,在重慶推動文革式的「唱紅打黑」運動,被黑判人數達1 萬7千多人,涉及資產數以千億計。曾在重慶「打黑」期間,因替被害人辯護而入獄的著名律師李莊指出,這些打黑案件,基本上都有法律問題,但要平反,則有政治、經濟和法律等三大障礙。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爭十八大入政治局常委,搞「唱紅打黑」。薄熙來為營造「打黑」政績,以民營企業家祭刀,製造無數冤案,許多資產數以億計的民營企業家被搞得一貧如洗、家破人亡。

李莊日前向香港《明報》指出,從嚴格意義上講 ,重慶的打黑案,沒有一個沒有問題,都可以重審。

李莊表示,並非所有被判刑的人都無罪,相信大部分人有罪,包括處死的前司法局長文強,但有的人罪不至死,有些可能應該判幾年,卻被判終身監禁,「大部分都是這種,加重被告人的刑罰。」

李莊認為,要平反這些案件有三大障礙。一是政治上,當年立功受獎打黑除惡,獲提拔重用的一大批人怎麼辦?二是經濟上,打黑期間沒收的資產拿什麼返還?現在返還的僅是一部分,有的錢已經花掉了;三是法律上,有些人人頭落地,命都沒了,平反再審,怎樣重審?

李莊指出,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在打黑期間,濫用職權濫殺無辜,徇私枉法,這是嚴重的犯罪,而薄熙來也是「打黑除惡專項領導小組」組長,令多少企業家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據《東方週報》此前報導,重慶的「打黑」運動跟希特勒清洗猶太人如出一轍,王立軍扮演羅姆(衝鋒隊長)和希姆萊(黨衛軍頭子)的角色。重慶「打黑」認定了500多個「黑社會組織」,其中大半是合法民營企業家,從中強行沒收了1,000 多億的資產。

李莊指出,王立軍案和薄熙來案庭審中,均無涉及「打黑」,是因為有太多太多這樣的冤案,「如果揭露出一個,就會引發地震,因此不敢涉及」。

據《明報》此前報導,李莊曾表示,官方僅以受賄罪名起訴薄,是擔心如果指控薄踐踏法治,會帶來「多米諾骨牌效應」,成千上萬遭受冤獄的人怎麼辦?李莊當時還表示,薄熙來在重慶「打黑」的收入,已全部用完,無法歸還扣押私企老闆的財產,令當局不敢為這些人翻案。

10月10日,自由亞洲電台援引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報導指出:對習、李來說,進一步處置薄的機會還有,只要時機成熟,就會隨便拿出一個關於重慶的案件,督促地方法院啟動再審程序,爆它個驚天動地,如李莊案、李俊案、黎強案等等,只要足證「黑打」的指示來自薄熙來,而王立軍為了減刑樂於做證,那麼,薄必得加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