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風暴「費林」襲印度 造成巨大損失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孟加拉灣超級氣旋風暴「費林」星期六晚間登陸印度東部地區,造成7人喪生,大量房屋被毀,電力中斷。當局疏散近100萬人,是十幾年來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

星期天天亮時只見強風豪雨所經之處大樹被連根拔起、電線桿和電塔倒塌、車子翻覆,建築物的竹屋屋頂和石棉板四處飛散。

受災嚴重的奧迪沙幫行政長官帕特奈克表示,政府的及時預警和及時行動避免了大量傷亡,但是風暴仍然造成大量的房屋被毀。

奧迪沙幫行政長官帕特奈克:「我認爲在儘可能減少寶貴生命的損失方面,我們是成功的。現在安置災民成爲了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爲有大量房屋被毀。」

包括奧迪沙幫首府在內的多個城鎮電力中斷,最少有55萬受災民衆住在1999年風暴災害時搭建的救災棚內過夜,另有大量災民在學校中臨時居住。當局總共疏散了近100萬人。

費林為近14年來最強烈的熱帶氣旋,到星期天,「費林」的威力依然強勁,風力仍然高達210公里每小時。隨著向內陸方向的進一步轉移,這個氣旋風暴的強度將會逐漸減弱。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