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頓當選澳大利亞工黨黨魁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不久前剛剛失去執政權的澳大利亞工黨,本週日(10月13號)選出了新的黨魁比爾.肖頓,從而結束了9月份大選慘敗以來羣龍無首的局面。

肖頓是工黨過去4個月來的第三位領導人,他將作爲反對黨領袖在議會中對壘9月7號贏得大選,成爲澳大利亞新總理的自由黨黨魁阿伯特。

工黨通過漫長的一個月的選舉,才選出了新的領袖,選舉結果綜合了黨內議員的投票和4萬名普通黨員的投票結果。

澳大利亞工黨領袖比爾•肖頓:「重建工黨任務艱鉅,我無須表明我的謙卑,工黨黨員選我擔任他們的領袖,讓我感到無比榮幸,使我由衷地感到謙卑。」

肖頓今年46歲,成爲議員之前他曾經擔任最具影響力的澳大利亞工人工會的領袖。他是工黨內部偏右派別的代表。 肖頓的妻子是澳大利亞現任總督布賴斯夫人的女兒。

此次工黨採用由廣泛黨員投票的選舉方法在澳大利亞還是第一次,這也順應了由英國、加拿大、新西蘭等國開始的,民主政黨選舉的新潮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