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身八達通 付款更方便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現今手機功能越來越多樣化,不少銀行都開設智慧錢包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智慧手機付款。港人普遍使用的付款工具——八達通,也搶入這個市場,推出八達通流動電話卡,讓手機隨時變身八達通卡,令生活更加方便。

用手機打電話、上網就見得多了,八達通推出一項新的服務,只要在這個電話裡面加入八達通流動電話卡,這個電話就變成一個八達通,啪一下,令生活變得更加方便。

八達通和電訊盈科公司合作,率先推出5,000張八達通流動電話卡,可使用在Sony 6款具備支援近場無線通訊(NFC)的手機上,相對其他銀行推出的智慧錢包而言,八達通相信,新服務更加快捷方便。

八達通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因為我們NFC八達通,無需預先啟動任何程式。將電話無論是在休眠狀態,或者正在上網、看電影,將電話拍向八達通讀寫器,就已經完成交易。」

八達通期望未來有更多類型的手機擁有這項服務。

香港在1997年9月開始使用八達通電子付費,是全球最早而且使用率第一的地區。目前共有超過5,400間服務供應商接受八達通付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