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就禁止化武組織獲諾貝爾和平獎發聲明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務卿克里10月11日就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獲得2013年諾貝爾和平獎一事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我僅在此祝賀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世界將永遠不會忘卻1000名無辜的敘利亞人於8月21日毫無意義地死於化學武器。沒有甚麼比能這更好地提醒人們,為甚麼近100年來,國際社會認定使用這些武器遠遠超出了可接受行為的界限。

自那次恐怖的化武攻擊以來,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採取了非同尋常的步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處理這種震驚世人良知、公然違反國際規範的惡行。就在幾個星期之前,國際社會團結一致,由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和聯合國建立一條通往永遠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清晰路徑。上星期,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檢查員在聯合國的全力支持下,朝著這個目標邁出了至關重要的第一步。

今天,諾貝爾和平委員會正確地認可了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在敘利亞戰爭持續之際執行這項重要使命的勇氣和決心。在此之際,我還要特別提及的是,這場血腥衝突導致10萬多敘利亞人喪生,整個國際社會需要加倍努力,結束敘利亞衝突,讓熱愛和平的敘利亞人民能夠回到一個沒有屠殺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