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街頭械鬥大戰 聯防隊被保安打到「橫七豎八」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10月10日上午,深圳公明甲子塘社區街頭,百餘名普聯科技園的保安和員工與社區聯防隊隊員混戰,衝突中使用了大量磚頭和木棒,導致超過30人受傷送醫,其中聯防隊長麥某傷勢最重,截至當晚仍在ICU急救。

現場目擊者回憶,當時磚頭如雨點般飛落,有滿身是血的身穿治安聯防衣服的人拚命沿大路往南跑,而追趕者擠滿了街道,爆發出如雷般的喊聲:「那些聯防隊的被打得滿頭是血,橫七豎八躺在地上,追著打的那些人叫喊著『要砸了聯防隊』」。

警方說,雙方都有至少十幾人受傷,已被送往光明新區人民醫院。多數由法醫鑒定為輕微傷,少數為輕傷。除麥某重傷外,聯防隊馮會計臉部、嘴部、後腦位置均遭受重創,後腦失血較多,目前仍昏迷不醒。45歲的聯防隊員李偉被打時,正好被自己母親看到,70多歲的老人跑過去趴在兒子身上,使李偉免於繼續被打。李偉的妻子說,否則李偉很可能會被打死,「棍子都被打斷了。」

南都記者事後在鬥毆現場發現,七八根碗口粗的棍棒丟棄在旁邊,不少木棒已斷裂,可見打鬥之慘烈。沿路隨處可見磚塊。還在路邊角落發現一攤如飯桌面積大的血跡。

聯防隊員劉先生說,當時聯防隊值班的隊員約20人,普聯科技園來了有一百餘人,其中數十名穿保安制服,其他人身穿便服,「他們一路喊著口號過來,手裡都拿著棍棒和磚頭,叫聯防隊的滾出來。一路上看到我們巡邏的隊員就追著打。」劉先生稱,大多數聯防隊員被打傷。

混戰的另一方、保安隊的王隊長指劉先生胡說,「我們都是空著手,他們拿著棍棒先衝上來打。」王隊長說,「我們是找他們理論,討個公道,他們衝上來就先開打。」

雙方對於衝突的起因也說法不一。王隊長介紹,9日晚普聯公司一名保安班長與同事在路上行走時,被騎著摩托車巡邏的聯防隊員刮擦到了手臂,隨即不滿說了兩句,引發肢體摩擦,聯防隊員叫來兩三名同事,將這位班長一頓痛毆,班長當晚被送醫。事件因發其他保安的憤怒,有人提出找聯防隊討說法,結果一呼百應。一名參與打鬥的保安說,他們並非首先開戰的一方,聯防隊員衝出來時都手持木棒,劈頭就打,引發保安還擊:「我們的人因為太多,排著隊擠在一起,前面的十幾個人手無寸鐵,馬上就被打了一片。」

聯防隊一名副隊長則稱,起因是聯防隊員處理一起涉及普聯公司員工的打架事件,對方不滿聯防隊員處理此事才引起衝突。

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辦案隊隊長李勇介紹,事發原因確系聯防隊員前晚與一名保安發生肢體衝突。該名保安原本已經報案。而普聯公司百名人起初確系要找聯防隊理論,也未攜帶兇器。據他介紹,普聯科技是甲子塘工業園區最大的一間工廠,人數過萬,僅保安就有四五百人,但此前從未聽說有與其他單位發生衝突。

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