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壩被拆 餘姚數百村民堵路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受颱風「菲特」影響,浙江餘姚市洪災嚴重,目前很多鄉鎮還有積水未退,三七市鎮勝利村,9號下午傳出數百村民堵路,抗議防洪壩被拆除,導致洪水氾濫。另外,因救災物資發放不到位,三七市鎮還發生災民抗議事件。請看報導。

三七市鎮勝利村村民,在村口派出所前一處商品房工地,自發堆砌的沙袋防洪壩,疑遭建築商拆除,造成村裡洪水更加氾濫。10月9號下午,數百村民找鎮政府討說法,堵住61省道抗議,政府出動數十名聯防隊員和村民對抗。

三七市鎮勝利村先生:「蓋房子的時候他們防洪防堤沒做好,水已經很大了,我們都去堵水了,群眾全部把它控制住了,圍牆一打通,那河裡面水是相通的,那水就一直往下湧,所以民眾聚集說這個是人為的,那天早上找鎮政府的人找不到嘛,後來就給他攔車。」

網上傳出三七市鎮因救災物資發放不到位,引發災民抗議和警察發生衝突。當地民眾表示,目前水還沒有退,水位最深還有一米高,救災物資發放很少,造成哄搶。

三七市鎮王先生:「物資也沒有送,我們自己買嘛,全部漲了嘛,外地人多,送過來全部是搶的,我們本地人拿不到,水這麼大,老百姓自己抗洪的,領導不管嘛,老百姓也發火了,聽人家說是有人抓了。」

颱風「菲特」10月7號凌晨在福建登陸,據大陸媒體報導,受颱風影響,閩浙滬蘇部分地區降大到暴雨,浙江受災最為嚴重,餘姚市全城70%被洪水掩沒,交通癱瘓,通信中斷。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