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院議長暢談經濟發展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10月9日,加州眾議院議長佩雷斯(John Perez)在應邀在洛杉磯市論壇上發言,暢談他對發展加州經濟的看法。佩雷斯認為,加強教育投資,提高教學質量,是繁榮經濟的重要舉措。請看詳細報導。

如果加州是個國家,它的GDP會排名世界第八,加州議會議長佩雷斯是任期最長的發言者,今天在洛杉磯市論壇會上,他分享了要使加州的經濟繁榮,我們必須要做哪些事情。

佩雷斯認為,要讓加州經濟繼續復興,州政府必須要有儲備金,還要減免一些重要的行業的稅收,例如電影,房地產業,建築業,綠色能源等行業。

加州眾議院議長John Perez:「今年政府有儲蓄,我們可以增加1億2千5百萬的投資,在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另外增加1億2千5百萬在加州大學系統,3億在社區學院系統。這意味著我們的高校系統,能更好的培養社區學院的學生,讓他們勝任技術工作,在加州大學與加州州立大學培養,更多創意的畢業生。」

佩雷斯還表示,高科技綠色能源的製造業,是21世紀最需要的行業,加州一定要爭取到聯邦政府的支持,在加州建立大型製造中心。成立的州長經濟發展協會(Governor’s Office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GoBi),繼續吸引投資者到加州經營,擴展國際貿易。

加州眾議院議長John Perez:「人人都知道在加州,無論你是誰,從哪來。都有機會施展你的才能和成功,人人都有機會在加州創造奇蹟。」

在2008年,佩雷斯就職為加州議會議長時,加州經濟蕭條,州政府債務高達6百億美元,經過5年的努力,現在加州的經濟復興在全美50個州中排名第6,州政府已經有10億 美元的財政盈餘 。

社區精神保健中心John H.Griffith醫生:「因為他們做了所有的事情,現在的加州回到之前的狀態,被稱為金。」

佩雷斯還提到,加州今年通過了「中產家庭獎學金法案(Middle Class Scholarship Act)」。

此法案讓家庭年收入在8萬至15萬的學生的學費,可以減少40% 。剛剛施行的加州醫療健保方案,讓加州6百多萬沒有保險的人,可以買得起醫療保險。另外還專門劃撥資金,為退伍軍人建設住房。

新唐人記者章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