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獎金稱印錯只兌10元 網友回應:真流氓!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馨宇綜合報導)9日,專程從四川成都趕回宜賓兌獎的周女士在高縣地方稅務局碰了壁。原來是她餐后索取發票,刮出了10萬大獎,到稅務局去兌獎,卻被告知只能兌10塊錢。並稱可能印錯了。此事也激怒了網友,回應:真流氓!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3日晚,周女士和丈夫在高縣某餐飲店宴請同學們吃飯,付帳后要求老闆撕發票。餐飲老闆順手撕了幾張發票給她,回到吃飯的包廂刮開一看,其中一張發票上的獎項處寫著:「拾萬元整。」

劉女士和同學們都為獲大獎高興,立刻拿著發票跑到到前台去兌獎。劉姓經理告訴她大獎需要憑身份證到高縣地方稅務局去領取。

10月9日下午,周女士拿著發票來到了宜賓市高縣地方稅務局兌獎,但沒想到稅務局告知是10元錢的獎。「他們說是10元,我怎麼看也是10萬!」周女士說。

原來,發票背面已經註明了最高兌獎金額只有3000元,而通過票務系統查詢,這張發票的中獎金額也只有10元錢。

而發票印製單位稱,是在噴塗獎區塗層時出現的掉節現象,「拾萬元」其實是「拾元」。中獎:有獎發票刮出「拾萬元整」。

印務公司說,每張有獎發票的背面都有備註性的說明,說明上也明確說了最高的中獎額度,此外,發票在稅務部門的票務系統上也是有存底的。所以,印務公司是不會付10萬元獎金的。

高縣地方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準備將該張發票拿去鑒定,如果證明獎項處確實寫的是『拾萬』,我們將追究印務公司的責任。」

對此,周女士堅持,暫時不兌這個獎金,準備將發票送往成都、重慶等專業機構進行鑒定后再進行維權。

網友議論紛紛:稱「稅務局太不要臉了,哪怕就是印錯了,也應給10萬。」「這發票要是稅務局內部人員括到的,那10萬元獎金絕對不會錯的!」

也有網友認為,太無恥,算是遇到土匪了。「遊戲的規則是他們制定的,所以解釋權也就歸了他們,反正不可能給你錢的。」

更有網友調侃:是臨時工幹的。

@21世紀經濟報道:#微評# @小龍鋒傑說:上次是銀行讓儲戶存2000元24年後給24萬變成8400元;如今又有刮獎10萬變10元,剩下的錢你們想私分不成! (最近的「違約」事件,的確有點多!)

2000元保值儲蓄 銀行承諾22萬縮成8400

據報導,1989年,丹江口市民盛忠奎夫妻二人就滿心歡喜辦了一份業務,他們拿出2000元積蓄存入當地某國有銀行辦理兩張存單,上面寫明24年到期后本息共22萬元。

今年,存單終於到期了。可當盛忠奎夫婦去銀行取錢時,卻被告知存單已失效。22萬元成了黃粱一夢。

據了解,當地像盛忠奎這樣的儲戶有70餘人。銀行方面給出的解釋是,央行1989年針對保值儲蓄下發了緊急通知,該業務期限最多不能超過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