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美債違約將損害全球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金墉(Jim Yong Kim),週四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舉行的年會中表示,美國如果不提高借債上限,將會損害全球經濟。請看記者王凱迪發自華府的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秋季年會本週二已經在華府拉開幃幕。20國集團(G20)財長也齊聚華府,共商世界經濟發展對策。由於美國政府正面臨可能的債務違約風險,這也成為本次大會關注的焦點之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Christine Lagarde:“我們都知道目前為止,不提高借債上限,不僅將對美國造成嚴重損害,其外溢效應也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和世行行長金墉分別在年會開幕的記者會上,就美國債務違約可能產生的嚴重影響發出警告。

世界銀行行長Jim Yong Kim:“哪怕是瀕臨(違約),也將對發展中國家產生真正的影響。我們密切關注,並敦促政策制定者迅速行動,以達成解決方案,因為其影響將會很嚴重。”

目前,美國朝野就預算及債務上限問題,已露出和解曙光。共和黨議員似乎願意短期提高債務上限,緩解違約將造成的全球金融動盪,並且放棄削弱所謂“歐巴馬健保”,轉而強調控制財政赤字。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