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幫公開化 不叫「同志」叫「大哥」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黨內互稱「同志」早已形成了規矩,但是,現在很多人越來越喊不出口?而改成「老闆」、「總管」、「大哥」等稱呼。中共喉舌宣稱,這種裹挾著濃厚封建陋習庸俗化的稱呼,在某些部門或單位已滲透到黨內。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宣稱,這種「社會病」的滋生與蔓延,直接導致人們對「同志」這一稱謂的冷落與消減。現在的稱謂日漸染上「江湖氣」,脫胎于江湖綠林,裹挾著濃厚封建陋習的「老闆」、「總管」、「大哥」等庸俗化的稱呼。

《解體黨文化》一書披露,習慣了的黨話中共盜用國家政權對民族文化和語言的深刻傷害,可以說前無古人。語言是思維的工具。被黨文化嚴重污染的語言,嚴重地損害了人們反思中共、反思黨文化、構思民族未來的能力。

中國人最熟悉的黨話要算「同志」了,幾乎無處不在,「同志」一詞的使用如此普遍,以至於人們都不覺得它是共產黨的詞了。

有人從中國古籍中或者成語中找到几絲「同志」的蹤跡,但應該說被共產黨流行起來的「同志」一詞並非中國古已有之,而是一個外來詞。

考證起來,「同志」來源 于英文單詞comrade,常見於十九世紀的社會主義者之間。日本人最先用「同志」來翻譯comrade,後來引入中國,作為對於志同道合(特別是指在政 治方面)的人的稱呼。十九世紀末,清光緒皇帝在籌劃「戊戌變法」的時候,就對變法派的大臣採用了「同志」這一稱呼。在同盟會以及以之為基礎而創立的國民黨 內,「同志」一詞的使用已經比較普遍。但是「同志」在國民黨內使用的時候,更像是一個普通名詞而非稱謂用詞。在使用稱謂時,依然採用「先生」、「女士」、 「小姐」等。

中國傳統社會流傳下來的人際交往時的稱謂消失了,都被「同志」了,但是,「同」的是黨的「志」。「同志」抽掉了人的自然屬性,賦予人「集團」、「黨派」、「幫派」的性質。

不過,目前人們漸漸的拋棄了「同志」。反被「大哥」代替,分析指出,在人們的心目中,共產黨還不如「黑幫老大好。

目前,中共非法綁架了中國以及中國人民,以黨代國,巨貪巨蠹,官亦即匪,匪亦為官,政匪一家,十毒俱全,紙醉金迷,生活糜爛 ,世風日下。破壞文化,毀人正信,褻瀆神佛,殺人如麻,血債累累。

時事評論員唐風指出,這幾十年來,中共從來都沒有對中國人民真正講過法律,尤其是迫害修鍊人的這十多年中,中國的司法體系遭到空前踐踏,媒體被鉗制現象極 為嚴重。手中握有權力群體中的惡人,自認為可以生殺予奪,打擊良善、扶持黑惡,甚至官商勾結,官匪勾結,欺壓、搶掠民眾。

唐風表示,縱觀世界現代史,共產邪教帶給全世界,全人類的災難,要遠遠超過當初的法西斯。法西斯的禍害雖烈,也只有短短十數年而已,而共產邪教在人間已經肆虐百年。

在當今的中國社會,以種種邪惡手段,迫害善良;以種種流氓手段,破壞人類賴以生存的美好環境,破壞維繫人類社會的最基本的道德;真正在搞亂中國,對中國民眾犯下滔天罪行,將整個中華民族帶入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