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勝利陽光 太陽能車雨中決戰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橫跨澳洲內陸、全程3,000公里的2013年「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在舉行決賽的10號,遇到了陰雨的天氣。不過陰天顯然沒能阻礙這批以太陽能為主要動力的太陽能車跑完精彩的最後一程。荷蘭的紐奧(Nuon)隊也不負眾望,一舉奪冠。

雖然雲層遮住了陽光,但來自荷蘭的紐奧(Nuon)太陽能車隊,仍快速的向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北部的終點線逼近。

當選手不負眾望,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03分,率先衝抵終點時,隊友們的笑容和歡呼則非常的陽光。

紐奧(Nuon)太陽能車隊花了33.05小時,完成3021公里的旅程,平均時速90.71公里。

紐奧(Nuon)隊小組成員:「太激動了,你知道,(日本)東海隊不能贏過我們,雨下得這麼大,比我們預期的更糟。我們真的很擔心最後出現差錯,但我們贏了,超級好! 」

而原本力拼「三連霸」的日本東海隊,在紐奧(Nuon)歡呼慶祝勝利三小時之後,才跨過時間線,完成比賽。
同樣來自荷蘭的屯特隊隨後抵達,獲得第三名。美國斯坦福隊位居第四。

每兩年舉行一次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目的是要推動性能更優越的太陽能車設計。根據大會規定,參賽車輛只允許攜帶一塊5千瓦小時的電池,但其餘的能源都要使用太陽能,或從汽車動能回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