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關於「雙十」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趙文:關於「雙十」】一百多年前的今天,仁人志士經過艱苦卓絕的奮起創立了亞洲第一個共和國;而今,歷史正處在另一個革故鼎新的關鍵節點上。歷史,是混不過去的;現實,是哄不下去的。走向共和就是走向民主憲政。別自我寬慰經濟排位,也別自我安慰建設成就,先想想如何告慰走向共和過程中的先烈先賢吧!

【不小心穿越到中國:蔣經國先生的貢獻】蔣經國先生真正對臺灣最大的貢獻,是他親手開啟了臺灣自由和民主的大門。1975年蔣介石逝世後,臺灣社會追求政治民主化呼聲逐漸高漲,經國先生順應時勢,解除了臺灣長達38年的戒嚴令,開放了黨禁與報禁,開放了「外省人」民眾赴大陸探親,直到國會的改革。

【陸建峰:誰最痛恨公知?】對公知的諷刺和妖魔化是這個民族最墮落、最無恥、最醜陋的表現。所謂公知,是發揚批判意識、擔當社會責任、體現民族良知的公共知識份子。誰最痛恨公知?從來都是專制極權的獨夫民賊、巧取豪奪的貴胄顯宦、尋租暴發的紅頂商人、文恬武嬉的毒鷹惡狗、阿諛諂媚的無骨奴才!

【民族楊振:五毛中國夢】十年後的晚間新聞:聯合國總部遷往北京;總理在馬英九省長陪同下視察臺北市;國足喜奪大力神;中方就誤炸五角大樓向美方表示遺憾;滬指本周突破百萬點大關;遼寧艦返回夏威夷基地補給;台海大橋順利通車;近期發生多起美國公民偷渡中國事件;人民幣兌美元1:100。

【熱點姐:批評和自我批評】席間,領導看著滿桌的山珍海味,想到貧困地區的孩子還吃不起早餐,眼裏充滿了淚水。秘書安慰道:「我們國家還處於初級階段,許多問題還需要克服,相信我們的未來是美好的。」領導悲歎一聲,端起一杯茅臺酒一飲而盡。

【法眼觀天下:斷章取義的央視】 在英國,低收入人群每月可申領住房補貼。英政府新規定,如發現他們的住房有一間臥室空置,則扣除14%的補貼;若有兩間空置,扣25%。這一做法到了央視嘴裏,就變成了「英國推「臥室稅」 ,在家睡覺要交錢」。還附上網友評論:「外國人民水深火熱啊!」斷章取義,還有沒有點公信力?

【黃勝友:開車發微信刷微博是高速擁堵主因?】北京高速公路交通一片混亂,交通委官員語出驚人,開車發微信刷微博是高速擁堵主因。此語一石激起千重浪,批評者稱應該是堵車在先,司機發微信、刷微博在後,官員將堵車的原因歸罪於司機發微信、刷微博,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網友戲稱能夠邊開車邊刷微博,那這位司機才真正是神人,譏諷官員缺乏基本的常識。

【李泱:深陷淪陷之地獄之中】10月10日是我所承認的我之國度之節日,因為我所承認之國,是真正的由一幫嚮往著民主自由的勇士們所建立起來的,是建立在真正的期望可以獲得民主自由之體制之共和國!但是,這國在某淪陷地失敗了!而我,深陷淪陷之地獄之中,我快樂嗎?不!!!

【素心逐夢:雙十節】今天是國父孫中山創建的中華民國103歲的生日!想起他宣導的以「三民主義」和「五權分立」為思想的革命起義,終於在1911年10月10日推翻滿清,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_中華民國。如今臺灣同胞雖沐浴在民主之光中,仍在繼續在為更有民主法制人權而努力,而對岸的我們呢?

【祥林嫂丈夫:蘇聯解體的答案】蘇聯總理尼古拉•雷日科夫在反省蘇聯解體時說的一段話,或許能夠給我們以簡單明瞭的答案:「我們監守自盜,行賄受賄,無論在報紙、新聞還是講臺上,都謊話連篇,我們一面沉溺於自己的謊言,一面為彼此佩戴獎章。而且所有人都在這麼幹!從上到下,從下到上!」

【熊飛駿:良心人的不屑】近年被抄襲指控折騰得灰頭土臉者幾乎都是良心異議人士。奇怪的是我還沒發現有人指控過司馬南孔慶東張宏良等反文明左棍和鑒定「汶川地震倒塌校舍不存在工程品質問題」之流的無良專家教授文作存在抄襲現象?他們的文作明顯強盜邏輯狗屁不通,如果存心找茬應該也能找到抄襲片斷,只是良心人不屑去做而已。

【東方聖草:這幫孫子們】官員們為什麼不肯公開自己的財產?因為他們自己也知道一旦公開全面貪腐的真相就會大白於天下,人人知道這是非法統治,就會造成社會激烈動盪,他們就會馬上下臺,特權利益便失去。可就是這幫孫子們,卻還在領著孩子們唱:「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