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亂 大學生輟學挺身作戰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敘利亞內戰戰事已經踏入第三年,動蕩不安的局勢也改變了孩子們人生。1位主修生物學的大學二年級學生,最終決定輟學,加入反對阿塞德的起義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2011年3月,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軍隊開始用槍枝和坦克鎮壓和平抗議時,當時在阿勒坡大學(University of Aleppo)主修生物學的大二生雅新(Abu Yassin)還不到20歲。

有天他看到1名男子雙腿被炸彈碎片炸得血肉糊模,坐在卡車後方,懷中抱著幼子,男童的腹部裂開,鮮血直流。儘管對男童緊急手術,仍無法救回他的生命。目睹這一幕的雅新充滿憤怒。

去年秋天,他終於決定輟學,拿起武器對抗阿塞德政府。

如今21歲的雅新說:「我自願去戰地醫院幫忙,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打仗的料。」「我們每天治療被嚴重炸傷的孩子、女性和老人。我從來沒想過戰爭是這樣,從來沒有。」

他今年元月開始加入了戰鬥,不過9月起,他每週會放下武器3天,開始在反抗軍佔領地區塞夫艾道拉(Saif al-Dawlah)的學校教授生物學。

雅新教完一堂消化系統的課後說:「我在這裡比在前線有用多了。」

雅新的學生常常看到他每週日、週一和週二早上帶著步槍來到學校,勾起他們的好奇心。

雅新說:「男孩們會問我戰爭是什麼樣子,但我總是說,我希望他們長大點後,不需要拿起步槍。」

他告訴孩子們:「你們的聖戰不在前線而在學校,你們要讀書以建設敘利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