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抵達汶萊 東盟會議閉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第23屆東盟領導人會議週四閉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抵達汶萊,參加了當天的會議,在會後發表的主席聲明中,重申了維護南海和平,穩定以及海上安全的重要性。

潘基文抵達汶萊,參加星期四(10月10日)最後一天的東盟首腦會議。

潘基文還將與各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探討關於中國南海爭端、以及其他與亞太地區有關的一系列議題。他將於星期五離開汶萊前往紐約。

第23屆東盟峰會系列會議從10月9日到10日在汶萊首都斯裏巴加灣召開。

參加這次東盟會議的領導人,除了東盟10個成員國外,還有來自美國、中國、日本、南韓、俄羅斯、印度等6個東盟對話夥伴國領導人。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也參加了會議。

這次會議強調,各國應該維護亞太地區合作與穩定,互惠互利,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