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秀新品 撞期微軟賣新品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蘋果微軟諾基亞三大公司不約而同都選在22日舉行新品發表會。屆時蘋果拿出全新五代iPad與二代 iPad mini,微軟將開賣最新平板電腦Surface 2,而諾基亞也將在這一天推出新平板電腦。

據中央社引述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微軟(Microsoft )上月宣布Surface 2將於22日開賣,結果蘋果(Apple )也打算在同一天發表全新次世代平板電腦。根據以往的經驗,蘋果新平板的上市日期將訂在11月1日。值得一提的是,諾基亞(Nokia OYJ)也將在22日於迪拜舉行一場發表會,將推出自家品牌的平板電腦。

蘋果之前也曾有意無意的與競爭對手「撞期」。微軟與諾基亞跟蘋果搶在同一天舉行活動,無疑將會被蘋果搶盡風頭。

去年微軟第一代Surface與Windows 8桌面作業系統是在10月26日開賣,而在這之前的24日,蘋果發表了iPad mini和iPad 4。

今年9月10日的iPhone 5s和iPhone 5c發表會,適逢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許多廠商在IFA爭相發表新品,包括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Galaxy Note 3與Galaxy Gear智慧錶,但最後風頭都被蘋果新機搶走了。

過去兩年來,蘋果已逐漸形成了9月發表新iPhone、10月發佈新iPad的模式。蘋果通常選在週二舉行新品發表會,並在隔週的週五開賣新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