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執政 默克爾與綠黨展協商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爾的保守派政黨今天將就聯合執政問題與綠黨(Greens)會晤,以確認雙方具有組成聯合政府的可能性。

據中央社報導,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和巴伐利亞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已與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展開談判,外界廣泛認為雙方聯合執政的可能性較高。

但若談判失敗,或社民黨一般黨員反對「大聯合政府」協議,梅克爾將不得已轉而尋求與基民黨一向視為激進派的綠黨合作。

本週出刊的「明鏡」(Der Spiegel)發表環境部長阿爾特梅爾(Peter Altmayer)的話說:「最近幾天以來,與綠黨組成聯合政府的可能性從『理論上』的層次,提升到『可以想見』的層次。」

綠黨領袖強調有意更積極推動潔淨能源、對抗氣候變遷、替移民及其他弱勢爭取權益等政策。

綠黨領袖何懷特(Anton Hofreiter)表示:「我們打算繼續為更符合生態、公義的現代國家奮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