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數百人「涉穩謠言」遭查處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新疆當局加強打擊網路所謂「犯罪活動」,當局以「涉穩謠言」及「傳播宗教極端思想」,查處了數百人。目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警方加大對網路言論管控力度,並大力推動網路實名制度,加強網路管理。在新疆喀什地區,賣二手手機的商販必須在警方備案。

10月8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中共機關報《新疆日報》報導,自治區公安機關從6月26號至8月31號兩個月時間,共查處涉及所謂傳播「涉穩謠言類」人員256人,傳播宗教極端思想139人。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發表聲明,指控中共當局顛倒黑白。他表示,當局害怕新疆維吾爾人利用互聯網,獲取更多外界自由的信息,而鎮壓新疆民眾。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每一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有他們表達的空間、權利,採取這種文字獄、因言獲罪定罪,這都是邪惡政府幹的事情。這都是反人類的、反社會進步的。」

自6月以來,新疆連續發生衝突事件,至少100多人死於衝突。中共將這些暴力事件歸咎於「恐怖主義分子」。不過,西方媒體表示,中共很少提供具體證據支持他們的指稱。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表示,因為信息的自由表達、傳播,人們更加清晰認識中共的獨裁體制。中共也對即將失去的、為所慾為的權力感到恐慌。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