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重創華東 淹水災情慘重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受菲特颱風影響,上海昨天(8日)降下52年來單日最大降雨量,低窪地區多處積水。鄰近省份浙江省已知有6人遇難,受災最嚴重的餘姚市甚至一度傳出水庫將潰堤的傳言。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隸屬於浙江寧波市轄下的餘姚市主城區70%以上泡在水中,交通癱瘓,停水停電,受災人口達83萬2870人。

截至昨晚8時,餘姚測得最大累積雨量達809毫米,可能是百年一遇的最大降雨量;姚江水位一度達5.33公尺,超過警戒水位1.56公尺,創有紀錄以來最高。

當地受困民眾等不到救援,再加上資訊不夠即時公開,微博上一度盛傳寧波陸埠水庫出現裂縫恐潰堤的傳言。逼得寧波市政府罕見於昨天晚上開記者會闢搖,強調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庫安全無虞,正常運作;餘姚市政府也發出「告全體市民書」,安撫人心。

昨天是大陸民眾「十.一」長假後首個上班上課日,除浙江外,上海也災情慘重,多處積水導致塞車,民眾質疑當地氣象局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延遲,導致市政府無法有依據宣布停班停課。

報導說,上海松匯中路近環城路地區由於地勢低窪加上河水倒灌,昨天一度出現2公尺高的公車淹沒,見不著車頂,民眾自嘲「歡迎到上海看海」;知名同濟大學也成為「同舟共濟」的寫照,全校多處淹水,樓梯變瀑布,無法上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