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有成 紐約火災喪生史上最低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紐約高樓林立,可以想像,一旦發生火災有多麼可怕。在過去的幾年中,紐約市消防局不斷在民眾中進行防火教育,頗見成效。本週是全美防火周,下面隨本臺記者去參觀一下紐約市消防局今天在洛克菲勒中心舉辦的宣傳活動。

紐約消防局10月8號在洛克菲勒中心紀念「全美防火週」。遊客與300多名學生一起聆聽防火安全知識,學習現場救生。

消防副隊長曼庫索:「我們從紐約各個區找來300名學生,不僅可以學習防火知識,還可以看看我們的吉祥物,熱狗。看看消防器械在實戰中的作用。」

消防員現場演示瞭如何通過窗戶從著火的房間救人。觀眾報以掌聲。

馬霍利(Mimoza Meholli):「消防員為紐約做了很多,大家應該感謝他們,看看他們做的,紀念這一天。」

紐約市消防局長卡薩諾強調防火教育的重要性:「過去幾年,我們積極向幾百萬紐約人宣傳防火,結果顯著。如今,火災喪生的人數歷史最低。」

300學生在現場加盟做青少年消防員,跟著老師和消防局長念消防員的神聖守則。

布朗士PS71小學教師馬蒂涅茲:「他們像參加舞會一樣激動。是不是很好玩?」
學生:「是。」

10月9號前後的這一週是全美防火週,在紐約各個區都要舉辦防火宣傳活動。

紐約市消防局長卡薩諾:「防火教育越普及,大家越安全。」

1871年芝加哥大火奪去250人性命,燒燬1萬7千多房屋。 1922年總統柯立芝設立防火週,成為一年一度的宣傳提示活動。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