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將獲奧巴馬提名 擔任美聯儲主席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美國白宮官員週二宣佈,總統奧巴馬將於週三,提名耶倫擔任下屆美聯儲(FED)主席。分析師認為,現任美聯儲副主席耶倫,屬於柏南克盟友,可望確保交接過程平穩度過。

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出生的耶倫高中畢業後進入布朗大學,後從耶魯大學經濟學博士畢業。加入美聯儲之前曾在哈佛大學任教。華爾街金融人士對她是怎麼看的呢?

ALTFEST個人財富管理公司CEO LEWIS ALTFEST:「我認為她是非常有能力的女性。她是優秀的學者。她在美聯儲和三藩美聯儲工作了很多年。2008年前,她預知了將發生的困難情況,並且提出了警告。」「她的政策就是一些人期望的那樣。她會延長QE。她是那種只擔心通脹的美聯儲人士。她對失業率非常敏感。所以直到失業率有明顯的下降,她才會收緊政策。」

MONGOOSE個人財富管理公司CEO NICK LEVENSTEIN:「她支持現在的美聯儲政策,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政策,可能有點不利。儘管她是一個非常強有力的智慧的女人。」

耶倫2004年接任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現在是美聯儲的二號人物。預計她將獲得總統奧巴馬的提名,在貝南克退休後擔任新主席。如果提名得到參議院批准,耶倫將成為美聯儲成立100年以來的首位女掌門人。

值得一提的是,耶倫的先生阿克爾洛夫也是著名的經濟學家,並在2001年10月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夫婦二人從事相同領域的工作但是獲得諾貝爾獎的先生卻不如太太知名度高,真是個獨特又有趣的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