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傳掌聯儲局 美元應聲軟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在一名白宮官員透露現任聯儲局副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將被提名為聯儲局主席後,市場對耶倫可能將維持貨幣刺激措施更長時間的疑慮,引發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走貶。

據中央社報導,東京時間上午8時23分,美元兌歐元貶值0.2%,報1.3596美元兌1歐元。美元兌日圓來到96.90日圓兌1美元,和昨天的96.88日圓相比變動不大。彭博美元指數下跌0.1%,來到1008.49。歐元兌日圓升值0.2%,來到131.74日圓兌1歐元。

東京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外匯策略師門田真一郎(Shinichiro Kadota)表示,「耶倫的政策立場相當類似伯南克,某些人認為甚至比伯南克更溫和。」「鴿派下的聯儲局可能抑制美國殖利率,對美元帶來壓力。」

現年67歲的耶倫雖不是奧巴馬的首選聯儲局主席候選人,但她受到市場經濟師的青睞,更得到參院民主黨團20名成員的支持。

奧巴馬此前曾考慮由勞倫斯•薩默斯出任下一任美聯儲主席。但由於薩默斯遭到參議院民主黨人的反對,他於上月15日主動宣布退出角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