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受災戶 面臨從酒店遷出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去年10月底的桑迪颶風已經過去一週年,但是有幾百人的家園仍沒有著落,住在酒店裡,所依靠的政府資金面臨削減。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颶風桑迪已經過去一年,紐約和新澤西的受災戶仍有幾百人住在酒店,還在尋找合適的家園。

上週他們收到通知,住酒店的政府資金遭到削減,必須盡快遷出,如果不想睡馬路,只能依靠社會福利機構。

紐約宗教急難服務中心官員古戴提斯:「其中一些人已經申請救災住房數月,現在趕他們出酒店太諷刺了。是政府沒做好。」

古戴提斯所在的紐約宗教急難服務中心,在協調安排救災撥款和資源。他表示情況複雜。

古戴提斯:「自去年已花費7千萬美元,這個花銷很大,是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過,應該想辦法給他們安置。」

紅十字會捐款1百萬,使94戶人家能夠住在107個旅館房間。但不是所有災民都符合條件使用新的撥款,平均每晚265美元的花銷,新的撥款也維持不了多久。

大紀元時報英文記者畢珍妮(Genevieve Belmaker),因跟踪報導桑迪颶風受災戶而獲得紐約女記者協會獎。四月以來,她一直追踪報導,並指出這是非常艱難的一個題目。

畢珍妮:「難以想像他們的困境,十幾個問題接踵而至,又沒有家,不知道住在哪裡。」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