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10月8日財經速瞄

亞洲汽油供應過剩 利潤創新低

亞洲地區汽油供應過剩的情況持續增加,導致亞洲汽油利潤在近日降到只有2.1美元,遠低於今年來的平均利潤每桶8.6美元。根據研究機構Woodmac指出,去年亞洲汽油供應過剩量達每天5.5萬桶。

年增率逾10% 奢侈品市場看俏

有錢人越來越喜歡收購珠寶、古董車等奢侈品,根據英國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指出,2008年至2012年間,全球奢侈品的投資金額從2100億美元增加到3620億美元,成長率高達14.58%。預估未來四年每年將維持10%以上的成長,2017年的奢侈品市場規模將達6210億美元。

IMF:經濟風險升高 新興國家放緩

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出全球經濟發展的風險正在升高,並同時下調新興市場國家今年的平均經濟成長率,從三個月預估的5%,下修到4.5%。

阿爾卡特朗訊 全球裁員一萬人

以製造通訊設備著稱的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公司宣佈,將在未來兩年內,裁減全球10,000名員工,估計可在2015年底前節省15%的運營成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