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衝突 53人喪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埃及6號慶祝第四次中東戰爭四十週年紀念,但意外演變成暴力衝突。埃及警方與前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在開羅街頭火爆對峙。至少造成了53人死亡,2百多人受傷。

6號,穆爾西的支持者借1973年埃及對以色列發動第四次中東戰爭紀念日之際再次示威

示威者與警察在開羅進行了好幾個小時的「巷戰」。警察施放催淚彈,並且朝天鳴槍,阻止穆爾西的支持者進入解放廣場。示威者則向警察投擲石塊。

經歷了週末動盪,星期一,首都開羅從暴力衝突中基本恢復秩序,但其他地區再次出現騷亂。警方表示,在靠近伊斯梅利亞的蘇伊士運河城市,5名埃及士兵被不明槍手槍殺。另外,在開羅郊區馬迪(Maadi),極端份子發射火箭推助手榴彈,射中埃及國有衛星站,並造成2人受傷。

自從7月3號前總統穆爾西被罷黜下臺,埃及街頭示威不斷,6號的衝突是8月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