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獻策中共的7大「紅牆智囊」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代代相傳的名言,吸引了多少莘莘學子奮發求學。然而在中共一黨專政下,為了如意的欺騙、駕馭百姓,利用專家學者們為其出謀獻策。海外媒体日前盤點出中共的7位紅墻智囊,讓我們一起来看看。

1. 王滬寧:男,漢族,1955年10月生,山東萊州人,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國際政治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法學碩士學位,教授。1984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是中共第十六至十八屆中央委員,第十七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滬寧被外界稱為「中南海第一智囊」、「幕僚長」。他曾為江澤民提出「三個代表」,為胡錦濤提出「科學發展觀」,習近平上台之後,據傳「中國夢」口號的背後也有王滬寧的作用。

不過,近日有接近高層的人士稱,習近平並不希望王滬寧繼續留在身邊,習需要一個「新大腦」來輔助自己。知名博主牛淚也指出,除了派系政治的考慮,中共過去數年在政策上出現的失誤或不足,也可能是導致王滬甯在習近平時代「失寵」的最重要原因。

香港《明報》指出,如不出意外,現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何毅亭將接任王滬寧,從何毅亭出書的內容看,何毅亭與擅長馬列理論的王滬寧截然不同。

時事評論員胡少江指出,王滬寧雖然盡力的為中共領導人效力,通過不斷的提出「里程碑」似的口號來為這個失去政治理想和方向感的執政黨注入活力,但是王滬寧已經江郎才盡、力不從心。

從中共的官方新聞也可看出端倪,今年6月11日,習近平在美國與奧巴馬舉行非正式會談返回北京後,立刻到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觀摩載人航天器神州十號的發射。他的固定陪同人員已經開始缺少了王滬寧,而另一位必隨行的中辦主任栗戰書依舊在列。這也許是一個信號。

2. 白春禮:男,滿族,1953年9月生,遼寧鳳城人,博士。現任中共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學部主席團執行主席,新一屆發展中國家科學院l院長。1996年任中科院副院長,中共黨組成員;2004年任常務副院長、黨組副書記(正部長級)。

3. 陳章良:1961年出生,曾任中國農業大學校長,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兼任中共青聯副主席、歐美同學會副會長、中國農學會副會長、中國生物工程學會副理事長、吳階平醫學基金會副理事長等社會職務。現任全國政協常委、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

4. 陳竺:男,漢族,江蘇鎮江人,1953年8月生於上海,1970年參加工作,全國十屆政協委員。2012年12月10日,陳竺當選中國農工民主黨主席。現任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5. 成思危:男,漢族,1935年6月生,湖南湘鄉人,民建成員,1951年參加工作,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畢業。

6. 邱曉華:福建寧化縣人。曾任中國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副處長、處長,國家統計局局長。後因重婚罪入獄,2008年6月中旬,邱曉華出獄,赴中海油總公司下屬研究機構任職。

7. 孫政才:男,漢族,1963年9月生,山東榮成人,1987年5月參加工作,1988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農業大學農學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農學博士學位,研究員。2006-2009年任農業部部長。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

不過,中國百姓們似乎對這些所謂的智囊不以為然。Dasan:什麼智囊?為民生出過什麼好點子?!

183.62.13.:呵呵十年來把中國「頂尖」成了一個火藥桶,老百姓怨聲載道,社會矛盾一觸即發,真是成績斐然啊!

蘇州菱塘新村:高智商的頂尖人物如果只為自己作(着)想,對社會危害比白癡更可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