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導遊如土匪:不交錢刀架脖子上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大陸“十一”長假期間爆出旅遊業新醜聞:雲南香格里拉景區的導遊強制遊客消費,竟然恐嚇稱:不交錢就刀架脖子,或乾脆把遊客攆下車;執法人員更是叫囂:滾蛋!永遠不要來!網友感歎,中國旅遊也殺雞取卵,到處是黑社會式的旅行社和黑土匪式的導遊。

據大陸媒體報導,“十一”期間有記者跟團去雲南香格里拉一日遊,路上被導遊威脅恐嚇並在荒山野嶺處被趕下旅遊車。

記者說,在一些旅行社報名參加香格里拉旅遊時,工作人員要求每個人必須交費280元至380元,參加藏民家訪自費旅遊項目,並且聲稱這個是行政性的變相收費,不交就不能去香格里拉旅遊。但是當他交完320元的藏民家訪費用後,隨團旅遊的過程中,在麗江開往香格里拉的旅遊大巴,快到虎跳峽的時候,帶團導遊,開始向遊客收取藏民家訪自費專案的費用。

香格里拉導遊稱:“你們交的團款,在香格里拉導遊手裡一分錢沒有,有人說我們工資多少錢,聽好了,我們香格里拉導遊一分錢工資沒有。我給你們一個建議:如果你們要是兩個人的話,你們可以點個雞,點個犛牛,不吃最低320塊錢,吃雞的話加上40(元)360(元),吃犛牛加上60(元)380(元)。”

當地導遊還威脅說他們非常恐怖,“會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有吧。你看我今天會不會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

當遊客們被脅迫地交上錢後,到了現場才知道根本不是藏族人家,而是一個飯店加歌舞晚會。當遊客感覺被騙要求退錢時又遭導遊恐嚇。

該記者又跟隨第二個團去香格里拉,這次導遊要求“藏民家訪”要交100元,記者拒絕後被威脅要挨打後趕下旅遊車。

當地村民說,這些年這樣被趕下旅遊車的旅客經常會看到。

記者和幾個被趕的遊客一起到當地公安局投訴,一個執法人員看到有遊客錄音就叫囂:“把它刪掉,刪不掉我就拘留你!我說拘留你,就拘留你!把她拉過來!通知防暴隊把她拉回去!”“像你這樣的滾蛋!永遠不要來香格里拉!把你攆掉!我敢說這句話我就做得到!”

這條新聞播出後,雲南省迪慶州旅遊局決定對媒體報導的“香格里拉旅遊亂象”中所涉及旅行社處以十萬元罰款,停業整頓1個月;將相應執法人員調離迪慶州旅遊執法支隊;涉事導遊吊銷相應證件。

網友們紛紛感歎中國旅遊市場不健康,旅遊經濟殺雞取卵,旅行社成了黑社會,導遊都是黑土匪。

全全永不放棄:香格里拉又火了。非因美景,而因無良導遊的囂張、執法人員的粗暴。不交錢就打人拋客,動輒以拘留相威脅,此般作派嘴臉,與匪何異?旅遊經濟殺雞取卵,行政管理疏漏,調離崗位、調銷執照,更應嚴厲問責深刻反思:給國人一個健康的旅遊市場,莫讓銅臭玷污世外桃源!

忙蜂侯文波:為什麼不撤掉當地旅遊局領導啊!沒他們支持誰敢啊?

囧語哥:香格里拉旅遊事件,實際折射出群眾路線怎樣落實:1、主管部門不作為,長期放任胡作非為的旅行社及“黑社會”導遊不聞不問(因為絕非一天、一次的現象)。2、執法部門人員無法無天,敷衍民眾,卻縱容違法人和事。直接反映出其職能部門負責人的管束缺失。3、事件處理快卻很輕,難以撫慰人心。實則護短。

37度大男人:今天看了香格里拉遊客被宰,被甩的新聞,我感到非常痛心,做為一名雲南人,我深感羞愧!再看到有關部門置之不理的態度,我簡直無地自容,雲南旅遊環境已經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不要再下毛毛雨了,雲南旅遊環境需要一劑猛藥,不然名聲將就此爛下去。不要去質疑這個新聞的真實性了,因為它確實存在。

居家生活X先森:這樣的地方你們敢去嗎?官匪一家啊,當官的都這樣,下面的治安肯定也…大家不要去香格里拉吧。

嗡啊麼得瓦啊耶色德吽舍:看了新聞,香格里拉不去,執法者居然幫助惡勢力威脅受害者,並聲稱要拘留受害遊客,什麼世道?有政府嗎?有法律嗎?

Jason_在O記:人心和欲望,都在毫無保留地玷污了香格里拉,太噁心了,真心不想去香格里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