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韓國節大遊行 服飾文藝超吸睛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近年韓國文化風靡世界各地,韓國人也非常注重弘揚本土的傳統文化。在紐約,韓國人以花車,歌舞,韓式料理等豐盛的文化饗宴,來慶祝韓國文化節。隨本臺記者承懿去現場感受一下熱鬧氣氛。

穿著五顏六色的傳統韓國服飾,敲著鑼和鼓,載歌載舞的,是在紐約的韓國人正在慶祝一年一度的韓國文化節。大家不用出境,也能近距離感受韓流。

繫著彩結和流蘇的大鼓,像徵著平安吉祥,也是韓國傳統舞蹈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韓國舞蹈演員韓珠黎:“我們叫這個長鼓,可以左右手雙打,還可以這樣打。”

除了各式的韓國鼓,還有許多傳統的韓國樂器。

南韓舞蹈演員韓珠黎:“在主指揮之後,我就敲打這個,這樣每個人都能跟上節奏。”

精心佈置的花車很吸引人。韓服色彩艷麗,短衣和寬大長裙,端莊賢淑,獨具特色。惹得許多觀眾讚歎不已。

紐約居民:“傳統的樂隊很酷,我喜歡所有女士身上的衣服。”

不僅僅有女子打扮的漂亮,男士們也都穿著傳統服飾,參與表演。

紐約居民:“韓國文化沒有中日文化那麼普及,通過這個遊行,可以展示韓國文化很廣泛。”

各大韓國社團和學生團體都參加了大遊行,華服和文藝表演展現出的韓國風采,看得觀眾非常盡興,頻頻揮手。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