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悌莎遇挑戰 公益維護人選戰拉開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在復選中獲勝的民主黨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候選人樂悌莎,曾用中文名詹樂霞,週五再訪華埠。

與此同時,綠黨的候選人雷恩,則在華埠不遠的福利廣場(Forley Square)挑戰樂悌莎,拉開了公益維護人普選的序幕。請看報導。

民主黨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候選人樂悌莎,在孔子大廈與社區僑領和團體代表會面。她展示出她的中文名叫樂悌莎,其中包含快樂和智慧的意思。

樂悌莎表示,她當選後會更加註重幼兒入託、公共教育、小商業和平價住房等紐約中低收入者關注的問題。她也計劃拉近市政府與社區的距離,在不同場所舉行社區大會,聽取民意。

同一天,綠黨參選人雷恩在福利廣場挑戰樂悌莎。他認為,樂悌莎和白思豪有太多共同之處,如果同時勝出,是否會失去公益維護人監督政府的作用。

樂悌莎對此回應道:「如果我們同時勝出,那就是我和白思豪意見相左的開始。我將關注憲法修正, 監督市長履行職責,監督市政部門,防止立法人員過多,確保紐約市民的聲音能被聽到,並履行我們對紐約市民的承諾。」
出身領養家庭的雷恩表示,自己參選的目地之一,是要為領養兒童爭取尋根的權利。目前,美國有40多個州都限制領養兒童查詢親生父母的信息。他如果當選將尋求可以改變的辦法。另外,他的工作重點將放在監督政府的開支,對於超過百萬美元、甚至上億美元的開支或是政府合同,他要調查是否有必要。

雖然到場支持雷恩的只有家人和朋友,但是他表示會挑戰到底。

在11月5號普選中,公益維護人將有三位候選人,樂悌莎、雷恩和自由黨的埃里克斯•莫斯德。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