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海訪「愛國不愛國」 任志強發言未播出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央視國殤日期間在各地街頭大量採訪民眾,先是問公眾「愛國讓你想起甚麼」,幾天後又改變提問方式,問「甚麼是不愛國」。央視此舉再次遭到網友諷刺,有網友留言:「採訪我,我就告訴央視的記者:作為一個記者,他的愛國就體現在,如實反映民眾的呼聲,敢於為民請命,不怕打擊報復。」

知名地產商任志強隨後在微博爆料,央視就「愛國」的問題也曾採訪過他,但很顯然央視沒有播出他的回答。任志強的這條微博被大量轉發和評論。

@任志強:央視九月二十八日到辦公室採訪我,我說:採訪你們也不播。央視小記者說:會播。問:甚麼是愛國?答:努力批評政府的一切錯誤,以讓這個國家中的人民生活的更好,享有更多的權利和自由。問:怎麼證明愛的深度?答:批評的越重,愛的越深。放欲政府濫用權力的,恰恰是最不愛國的行為。結果是沒有播出。

很多網民在大陸網絡上紛紛發言,表達自己對「愛國」的看法。

「愛國,但不愛黨,不愛政府。因為他們並不愛我們!」

「和上次問人家:你幸福嗎?一個意思!真無聊!」

「應該去問問那些政府官員,問問他們愛國嗎?多吃、多佔、多拿、公款消費是甚麼行為?」

「把孩子親屬和資產送往國外,肯定不愛國。」

「愛國可以讓孩子們天天都能喝的上三聚氰胺;讓我們隨時可以吃上地溝油、塑料粉絲、敵敵畏火腿、窖藏七年的陳年月餅等特色食品。」

「愛國就是緊緊監督政府和執政黨,嚴防權力擁有者害民賣國。」

「【我們沒有國】我們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土地、房屋甚至墓地,沒有生育權,沒有出入境以及言論的自由,沒有保護自己不受不公待遇的能力,我們不是公民而是居民,我們是一群暫住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的租客。在這一切沒有得到改變之前,你可以讓我熱愛地球,但請不要跟我談甚麼愛國,根本沒有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