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紐約卡內基演出 週六登場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神韻交響樂團將於明天(10月5日)在全世界最著名的音樂殿堂之一—紐約市的卡耐基音樂廳,舉行兩場盛大的音樂會,盛況可期。

10月5日的演出,將是神韻交響樂團在卡內基音樂廳的第二次演出。去年10月,神韻交響樂團首次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辦音樂會,樂團成員們三次安可,三次謝幕,觀眾經久不息地鼓掌、歡呼,表示從未聽到過如此特別的音樂。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方秀蓉:「我常常來這邊聽音樂,四十幾年,第一次感到有這麼震撼,可以聽到這麼多東方的曲目,東方的作曲家的作品,很感動。」

作曲家、前歌劇演唱者吉姆.寇恩(Jim Cohen):「中西音樂的完美合璧,隨著音樂會的進行,西方音樂色彩越來越濃,有大三和弦,一般東方音樂不會有,歌唱家們也令人驚艷。」

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作品都是神韻作曲家們的原創,取材於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與各地、各民族音樂,恢復傳統,同時藉助西方古典樂器和聲的烘託。

幾位神韻歌唱家將在交響樂的伴奏下使用美聲唱法唱中文歌。這些原創歌曲包含對生活的哲學反思,其內涵超越民族、種族和文化的界限,廣受世界各地觀眾喜愛。

今年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將由米蘭.拿契夫(Milen Nachev)、雷夫.桑斯卓普(Leif Sundstrup)、郭耿維和佐籐洋平四位指揮家聯袂指揮,目前已經圓滿結束了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演出,紐約市的卡內基音樂廳是今年巡迴演出的第二站,之後神韻交響樂團還將到波士頓、達拉斯、休斯頓、洛杉磯和舊金山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