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驚現罕見食肉菌 1年吞噬35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梁冬綜合報導)今年9月21日,59歲的亨利•考尼茲克在河邊捉螃蟹時,被創傷弧菌感染。第二天,他感覺腿上有一個地方很痛,看上去像是被蟲子咬了。很快,傷​​口開始發炎,病菌沒多久就攻到了考尼茲克的腎臟。醫生採用各種抗生素都毫無作用,感染細菌僅僅28小時,考尼茲克就猝然離世。

創傷弧菌通常生存於溫暖的水域,是感染性病原菌,會通過開放性傷口或胃腸道造成感染。與造成霍亂的病菌屬同一家族。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站介紹,這種細菌會導致健康的人腹部疼痛和腹瀉。而對免疫系統受損的人,尤其是慢性肝病患者,它可以導致血液感染,死亡率高達50%。

在佛羅里達,創傷弧菌平均每年導致16人死亡。而在全美範圍內,平均每年大約有95人感染該病菌,3​​5人死亡。

那麼如何對待或避免這種細菌感染呢?納什維爾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專家威廉•夏弗納建議:

1.別忽視輕微感染

人們釣魚和玩耍的淺水區恰恰是創傷弧菌最佳的棲息地,如果皮膚上有破損,細菌就可藉以進入​​體內。感染初期很多人不把它當回事兒,因為它看起來並不嚴重。但是,這種病菌可以大量損傷皮膚組織,甚至進入血液引起敗血症。

2.不生吃海鮮

水中的創傷弧菌很容易被生蠔吸收。免疫系統受損的人若吃到這種生蠔很可能就會因此病倒。而受污染的生蠔又會被售往全國各地,因此記得一定要加熱煮熟,不要生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