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議員對美國政府部分關閉表吃驚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美國政府部分關閉已進入第三天。歐洲政要表達了他們對此的擔憂,並希望政府能儘快恢復運作。

歐洲議會議員對於美國政府的部分關閉感到失望,並表示對目前的狀況難以理解。

歐洲議會議員Vittorio Prodi:“我非常吃驚,這種事情本不該發生。這顯示出了民主黨和極端保守派的分歧。這是不能允許的,一個國家不能這麼停止運轉。”

歐洲智庫專家鼓勵美國政府能儘快結束目前的政府危機。

歐洲之友秘書長Giles Merritt:“很顯然,全世界的人都希望(關閉)能儘快結束。美國經濟的停滯不前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個很糟糕的消息,歐洲也會和美國一樣受到重創。”

議員們也希望美國的政治危機能儘快解決。

歐洲議會前副主席Libor ROUČEK:“我希望歐巴馬總統以及國會,特別是國會的共和黨成員,他們能弄清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坐到一起找到解決方案。”

歐洲綠黨共同主席Monica Frassoni:“這是一個很典型的政治家無法解決問題,而且民主黨應該有所改進的例子。我相信背後的原因是美國正在進行兩極分化的辯論,他們忘了作為人民的代表,主要職責是解決問題。”

在美國政府部分關閉當天,歐洲議會主席馬丁•舒玆在推特上說,對於國會沒能通過預算方案表示失望。政府的關閉對美國和世界經濟來説都是很糟糕的消息,呼籲政府能有定論。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佈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