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開庭 傳沈威志等人 醫官未注意BMI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傳喚前542旅旅長沈威志等多名被告,與在押的副旅長何江忠等人交叉詰問。另外審理中,前542旅衛生連醫官王劭中表示,在洪送禁閉前,未注意洪的BMI值,造成誤判。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地方法院下午2時20分繼續開庭審理洪案,並傳喚前542旅旅長沈威志、副連長劉延俊、士官長陳以人、在押的副旅長何江忠、上士范佐憲、連長徐信正等人出庭應訊。

審判長下午也傳喚證人王劭中說明。對於審判長提問,王邵中表示,知道人員在關禁閉前,需通過「國軍人員體格標準作業程序」規定,但未細讀,因為平常業務大多負責軍士官的年度體檢,沒有思考義務役士官是否可關禁閉。

王劭中說,在人員受到禁閉處分前,通常會依軍醫院先前的體檢報告為主,再看一下內容,由於時間不到1分鐘,沒有特別注意洪仲丘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值異常。

王劭中說,如果有注意到洪仲丘的異常狀況,會在缺點總評中註明,但因為沒有特別注意;他說,如果知道,也不會疏忽。

審判長問到王劭中是否因為沒有注意BMI異常,造成判斷的錯誤,王劭中說「是」。

至於法官、檢察官均問到洪仲丘在送禁閉室前,是否有部隊高層,或特別人士要求加快速度?王劭中回答「並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