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衝擊 峇里旅館兩樣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2013年APEC年會暨領袖會議在峇里島登場,主辦單位預估來賓共有6900人,不過,當地旅館業者卻是兩樣情。峇里南部地區的飯店一房難求,而在山區的飯店及民宿業者則因為航班大亂,業績至少掉了一半之多。

據中央社報導,19年前曾在茂物(Bogor)主辦過APEC會議的印尼今年再度擔任東道主,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蒲亭等14位經濟體領袖確定與會。主辦單位預估來賓共有6900人,包括官員5000人、媒體記者1500人以及企業領袖400人。

APEC帶來的眾多貴賓,炒熱會議所在地努沙杜阿(Nusa Dua)一帶的飯店、渡假別墅業績。不過,離會場一段距離的峇里島著名文化旅遊觀光地區烏布(Ubud)不但沒有分享APEC帶來的商機,反而因為航班加上交通管制,飯店業績受到影響。

在烏布經營渡假別墅多年的台灣旅遊業者陳美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峇里島南邊的所有飯店幾乎都被APEC代表團包下了,一房難求;但像位在山區烏布的飯店業受到航班更動、取消的影響,短線客人反而不來,外國遊客紛紛把原本的行程延到APEC會議結束之後。

陳美月說,因為APEC的關係,她經營的villa在會議期間的業績足足掉了一半之多,只能寄望APEC結束後再見訂房潮了。

烏布被稱為「藝術村」,在峇里島除了美麗的海岸線及優美風景外,最吸引觀光客前來的就是豐富多元的民俗及藝術,不論是繪畫、石雕、木雕、音樂及舞蹈,烏布都是峇里島吸引國際觀光客的藝術重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