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交警和新華社「打起來了」 網友:誰造謠?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個長假,很多大陸民眾紛紛外出旅遊。近日,大陸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在京藏高速寧夏吳忠市關馬湖段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至少造成19人受傷,但是寧夏公安廳高速公路交警支隊官方微博指責新華社造謠,但2日下午又改稱不存在造謠,並且表示評論屬微管員擅自發布,引起網路熱議。

10月1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稱,8點40分左右,在京藏高速寧夏吳忠市關馬湖段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據統計顯示,有7輛車發生相撞事故,至少造成19人受傷。報導中提到,記者在下午分別在吳忠市人民醫院和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採訪時,兩所醫院仍有7人留院治療。

隨後,寧夏公安廳高速公路交警支隊的官方微博「寧夏高速交警」發布微博稱,「京藏高速關馬湖段發生了幾起刮蹭殘損事故,幾起事故均沒有人死亡,沒有人受重傷,完全不構成重大交通事故」。在1日14時52分再次發布微博稱:事故造成3人受傷。

但是新華社記者稱,在吳忠市人民醫院及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採訪時了解到,事故共造成19人受傷。而吳忠市人民醫院就有傷者8人。

寧夏高速公路交警支隊官博與新華社「掐架」的事情在網上引一起熱議。有網友稱,「該拘捕新華社還是該拘捕寧夏高速交警?」

10月2日下午5點多,寧夏高速交警再次發消息稱,「新華社關於『34車連環相撞』的博文不存在造謠。寧夏高速交警的評論屬微管員擅自發布。10月1日,消防部門統計,現場至少有34輛各種車輛(肇事車27輛)。19人被送往醫院檢查治療,目前尚有6人住院治療。寧夏公安廳已對高速交警支隊相關責任人作出行政處分。」

網友們紛紛留言,也有網友表示,「拿著雞毛當令箭擺了回官腔,結果『擅自公布』」還有網友表示,「『微博員擅自發布』?當地高速交警管理就這麼混亂?這麼重大消息,一個小小『微博員』就敢『擅自發布』?這是典型的隱瞞事實,面對媒體深入調查瞞不住了,才隨便找個借口愚弄公眾!」「那你們的管理員是不是應該刑拘啊?謠言啊!轉發過500了!影響很惡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