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團體國殤日抗議中共迫害人權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香港支聯會、正委會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多個團體趁十一國殤日發起遊行,抗議中共人權不斷倒退,越來越多維權人士被拘捕。

約百名遊行人士下午約3時,由銅鑼灣時代廣場出發,部分人士戴上面具及頭套,扮成被囚異見人士。他們批評中共近年來大肆抓捕異見維權人士,已經有高達141人。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靠拘捕來維穩,靠高壓來維穩,靠抓異見人士來維穩是可恥的行為。我們看到的只有倒退,我們看到的,只有國殤。」

今次遊行以政府總部為終點,希望喚醒香港和大陸民眾要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一個靜默的遊行,遊街示眾的遊行,希望我們去到政府總部,我們大家一齊解放自己,解放中國被囚禁的人士。」

另外,一批社民連成員遊行前往中聯辦,要求中共平反六四及釋放異見人士。由於警方稱他們沒有事先申請,活動違法,雙方僵持,直至晚上六點仍無法前往中聯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