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最火爆的政治段子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央視沒有告訴你的】央視說美國總統大選花了60億美元,但沒說美國3億人口平均每人20美元,人家是四年選一次,20除以4是5美元,也就是說,每個美 國人平均每年花5美元來選總統。反觀中國去年官員的三公消費2萬億,除以13億是1538元,就是說每個中國人每年被收繳1538元供官員吃喝玩樂!

【經典官語】 1、群眾跑來跑去,領導批來批去,部門轉來轉去,會議開來開去,最後問題還是哪來哪去; 2、一把手說一不二,二把手說二不一,三把手說三道四,四把手就會說是是是是,五把手和六把手,不張口光做筆記;3、官員說套話,專家說鬼話,商家說假話,明星說胡話,富人說狂話,窮人說氣話。

【經典官語】別說下滑,講負增長;別說失敗,講勇於探索;別說作假,講適度超前;別說權謀,講領導藝術;別說跑官,講追求進步;別說瀆職,講管理有漏洞;別說養小蜜,講領導體恤下情;別說講排場,講刺激消費。

【經典官語】甲乙兩縣縣長同時上任,甲縣長抓緊帶領全縣修繕水利工程,數月,高品質竣工,乙縣則無動靜。炎夏,洪水至,甲縣固若金湯。乙縣則四處汪洋,抗洪搶險,記者雲集乙縣滾動發播領導指示,縣長頻頻在救災一線出境,名聲大噪,數月後獲提升。甲縣長恍然,從此不修水利,盼下一次洪水。

【經典官語】我們國家最對不起的是農民,他們貢獻最多,所得最少,受難最重,含冤最深。他們用手推車推出的這個祖國,一直視他們為二等公民,被一本戶口名 簿焊在地裏,一進城就成了盲流、三無人員和可疑分子。他們種的糧食養活了13億人,釀成了百萬噸茅臺五糧液。但發展時,被強拆的是他們;饑荒時,最先餓死的是他們。

【最孤獨的人】他們年輕時回應國家「只生一個好」。辛勤工作,以微薄的收入撫養子女,不料人到中年,子女夭折。對他們來說,這不僅意味著失去了生命的延續,更失去了生活的依靠和贍養保障。每逢佳節必是他們流淚之時,這樣的三無老人,中國現在有2000萬。

【查無此人】某市政府辦公大樓落成,門口缺副對聯。書記揮毫,上聯:「說實話辦實事一身正氣;下聯:不貪污不受賄兩袖清風!」各位領導看後齊聲喝采。考慮到民主,書記讓各領導一起出個橫批,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不開口,正值一農民大爺從此經過,順口而出:查無此人!

【道德敗壞】現在很多人說中國人道德敗壞,說中國人變得冷血、冷漠。事實上,今天中國最大的問題,並不是我們不再知道什麼叫是非對錯,我們知道卻做不到。在倫理學上有兩種情況,第一,道德無力感。第二,道德冷漠。

【搞笑段子】 一縣長被免職了,氣成了植物人,被送到了醫院,醫生診斷後說:給他念個官復原職的通知可能就好了。妻想:既然要念,乾脆念個廳長,讓他高興高興。哪知縣長一聽挺身而起,大笑氣絕。醫歎;不遵醫囑,擅自加大劑量,後果自負!

【搞笑段子:出什麼人】機關出閒人,院所出懶人,學術出小人,國企出慫人,私企出能人,外企出巨人,股市出窮人,樓市出富人,整容出美人,微博出雷人,監 獄出犯人,選秀出達人,拆遷出惡人,上訪出瘋人,亂世出強人,炒作出名人,豔照出紅人,網聊出情人,事故出罪人,轉發出好人。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