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健保反應熱烈 網站塞車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奧巴馬健保「太受歡迎」。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健保改革1日在上路首日的關鍵階段遇到絆腳石,有數百萬名民眾登入網站想瀏覽保險選項,但卻因為網站出現技術性問題大塞車。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州健康交易所「紐約州健康」(The NY Stateof Health)的網站說,奧巴馬健保「太受歡迎」,以致於推出的頭2個小時就擁入200萬名訪客,民眾如果連不上系統,請晚點再試。

科技分析家凱根(Jeff Kagan)說:「今天是奧巴馬健保推出首日,目前為止,網站就像暑假第一天那樣,超塞的。」

不得其門而入的使用者灌爆推特(Twitter),抱怨healthcare.gov以及其他交易所相關系統動不了。

美國聯邦醫療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行政官員泰溫娜(Marilyn Tavenner)表示:「新產品上市都會有問題。」

泰溫娜表示:「今天上午,我們絕對有很大量的消費者開設帳戶。」「我們提高電腦處理能力,系統做了些調整來因應。」

民眾將有6個月時間上網登記「奧巴馬健保」,泰溫娜婉拒說明上路首日有多少人登記,僅表示:「我們可以證實有人登記,的確,今天大部分時間,都有民眾透過網站登入新成立的健保交易所時,遇到網路塞車。」

雖然美國政府因共和黨反對「奧巴馬健保法」關門,介紹與登記「奧巴馬健保」的網站平台healthcare.gov今天仍照預定計畫上線。奧巴馬矢言,6成民眾一定可以找到每月保險費在100美元以下的保險。

法新社報導,根據政府統計數據,今天共有280萬名使用者想登入healthcare.gov,不過許多人因網站塞車無法順利進入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