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中國禁聞】10月1日完整版

提要
反腐失效?習近平求助傳統文化
李莊:薄熙來法西斯罪行被掩蓋
「國觴日」黨媒論夢想 與民願相背

「十一」國殤 大陸官民各唱各調

「十一」國殤 大陸官民各唱各調

10月1號,是中共獨裁統治中國64週年的日子,這一天,也被大陸民眾稱為「國殤日」。

當天,北京上空被霧霾瀰漫,天安門廣場上落下傾盆大雨,中共中央領導人集體打著大黑傘,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高調舉辦所謂紀念儀式。

而大陸各地身負各種冤情的訪民,也選擇這一天,紛紛前往北京天安門廣場申冤。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國殤日」到達廣場的訪民有數千人,他們有的撒傳單、有的喊口號、有的拉橫幅,前仆後繼。而北京警察則忙於抓人。

據浙江訪民瀋志華介紹,當天被關進天安門公安分局的訪民就有大約三、四百人,很多人遭到警察的毆打。

另外,與官方慶祝的調子完全相反的,就是網路上充滿悲傷、哀悼的蠟燭。

有人將中共建政64週年這個數字與「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聯繫起來,低聲詢問「陰風苦雨為誰泣」。

而更多的人,則是在悲憤悼念上週被處死的瀋陽小販夏俊峰,因為這一天是他的「頭七」,也是他下葬的日子。網友發出大量輓聯,表達哀悼,也表達憤怒。

有人說,「國殤出殯,血祭中共!」

也有人表示,殺了夏俊峰,和解的大門徹底關閉,官、民徹底對立。……中共必須為手上的鮮血付出代價,而人民正在支絞架。

山東強拆遭抵制 一警察被扣留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山東臨清市青年辦事處三里堡村9月29號遭遇強拆,因村民抵制,遭到不明身份的人群圍攻。

村民擊退黑幫後,將兩輛無牌越野車扣留,發現裏面竟然坐著一名警察。

當局隨後出動三、四百名警察與村民對峙,最後警方讓步,一名副局長寫下了保證書,保證以後不會再進村逼遷。

編輯/周玉林

「國觴日」黨媒論夢想 與民願相背

10月1號是中共竊國64週年,中共喉舌刊發社論,9次提到所謂的「夢」和「夢想」,中共總理李克強也提到,要實現所謂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評論指出,共產黨的夢想和老百姓的夢想背道而馳,現在百姓對黨的迷信崇拜已經徹底破滅,中共只能打出民族、國家夢,來忽悠老百姓。

9月30號,《人民日報》刊發:《為現代中國凝聚夢想力量》的社論,宣稱中國人離所謂的民族復興夢想,從未像今天這樣接近。在這篇共計8段的社評中,竟然出現了9次所謂的「夢」和「夢想」。網友嘲諷:中共做的是「青天白日夢」。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認為,中共以「復興民族的夢想」作為包裝,藉此綁架、欺騙國民跟著它走。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中共現在來講,已經從過去(對)毛澤東的領袖個人的崇拜,到共產黨的崇拜迷信,已經徹底破產了,到現在只能打出民族國家所謂的夢想,靠這個來忽悠老百姓。」

9月30號晚,中共國務院舉辦的「十.一」活動上,李克強在講話中也提到:為實現所謂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朱欣欣:「中共長期以來,它的所做所為讓老百姓看到了,它根本就不能代表一個民族或國家的理想,也不能代表每個人的個人幸福的夢想,它完全就是為它一黨的統治、一黨專政,少數的特權階層為它們特權的理想存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提出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個構想。今年3月的人大閉幕會上,習近平在講話中9次提到「中國夢」。

黨媒社論聲稱,中國社會各方面,現在都激發出實現夢想的信心與力量。但是,旅美原大陸史學家劉因全指出,中共最近大肆打壓網路自由、鎮壓維權和信仰人士,在這種情況下提民族夢想,沒有人會相信。

旅美原大陸史學家劉因全:「它們已經可以說是黔驢技窮了,走到了絕路,沒有甚麼可提的了,改革開放它們也不敢說,政治體制改革也不敢說,它們骨子裡還想恢復倒退向左轉,恢復到毛澤東那個時代去,但是它們也不敢說出口來,只能用這種夢來忽悠人。」

數週以來,中共大肆抓捕網路批評人士。《德國之聲》說,共產黨認為自己的言論控制權受到了威脅,知名博主有的被捕、有的被迫在電視上出醜。一場「網路文革」就要逼近了嗎?

而9月10號,中共「兩高」出臺新的司法解釋,指所謂編造恐怖信息者,沒有傳播行為也可以定罪﹔民眾發出所謂「開玩笑」的網貼,也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

朱欣欣:「老百姓從切身的體會和真實的生活能夠看到,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中國的夢想,老百姓的夢想,就會一步步的更加的遙遠,共產黨的夢想和老百姓的夢想是背道而馳,它都是為了一黨專制的,維持它的所謂的紅色江山,為它所服務的。」

今年元旦,廣東《南方週末》刊發弘揚「中國夢」的社論,結果如同做了一場「噩夢」,成為轟動一時的「南周事件」,這篇社論最後改為了「家國夢」。

朱欣欣:「今天這個國觴日,作為一個普通的國民,應當好好的反思中共建政以來的歷史,應當徹底的和中共進行決裂,不要被它的宣傳所迷惑,要看清這個大的趨勢,沒有自由,沒有民主,沒有憲政,中國夢是不可能實現的。」

中國的網路世界發出了人民的心聲,網民自創的「中國夢」,道出了中國人民真正的夢想所在。

「中國夢不是獨裁的夢,中國夢不是專政的夢,中國夢不是『屏蔽』的夢,中國夢不是貪官的夢。中國夢是人民的夢,中國夢是民主的夢,中國夢是憲政的夢,中國夢是民富的夢。」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制止活摘器官 全球連署44萬人

中共竊國64年,而「64」是令中共尷尬而無法迴避的數字,令人想起二十多年前的天安門血腥屠殺。十幾年前,中共又再次沾滿血腥,以江澤民為首的邪惡集團,發動針對法輪功的一場史無前例的殘酷鎮壓,啟始了法輪功學員14年來和平理性的反迫害。隨著《九評共產黨》一書的發表,引發退出中共黨、團、隊大潮,至今,已有超過1億4千7百萬大陸同胞,退出中共組織。而今年7月發起的「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全球連署」運動,至今已有超過44萬人簽字,反對這個星球上最大的邪惡。出席香港十一國殤日的各界人士指出,前程是光明的,越來越多人唾棄中共,中共的覆滅指日可待。

香港十一國殤日活動,中午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行,以「解體中共 救國救港」為主題,同時聲援超過1億4千7百萬大陸同胞退出中共組織。多位香港知名人士到場斥責中共從89年「六四」開槍,屠殺學生,到99年殘酷鎮壓法輪功的罪行,「十一」是名副其實的「國殤日」。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這很清楚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不只這樣,這個迫害繼續持續的在過去十多年時間,包括內地很多法輪功的信徒,支持他們的維權律師,例如高智晟等等,都是被打壓。你可以看到中共對人民的壓迫不是純粹過去式,更加是現在進行式,是持續的進行。所以在這段時間,當然我們覺得沒有任何值得慶祝的地方。」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如果他們(法輪功)的權利受到剝奪的時候,你不出聲,遲早你的權利也受到剝奪。」

香港民間電臺臺長曾健成:「你要中國富強,就一定要共產黨滅亡,我們愛國、愛港一定要反共產黨,解放軍則效忠共產黨,無論反右,無論文革到六四,共產黨也是踩著人民的身驅為人民幣服務。」

香港西貢區議員林詠然:「更加絕對反對這些活摘器官事件在國內發生,我們相信共產黨最終一天會面對其應得的懲罰。共產黨就像一棵枯了根的大樹,我相信大樹很快就會倒下。」

香港前沙田區議員周偉東:「現在只要反共就行了,誰反共誰就會有人支持,就會有上天的支持,因為共產黨馬上要滅亡了,所以希望所有人都記住,如果還在中共裏面,儘快退出來,因為中共滅亡的時候,你肯定不會有好的結果。」

今年「十一」也是香港「南丫島海難」一週年,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相信有天理,他說,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期盼「美國神韻藝術團」可以來港演出。

香港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讓中國的文化藝術在中國的土地可以演出,可以讓香港人可以一起接觸,就是因為你不讓神韻來,就有海難,不是偶然,大家明白,有天意。」

另外,集會上,「醫師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亞洲區法律顧問、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正式公布第一波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全球連署統計。從6月中旬到9月底,全球共有超過44萬人聯署。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聯合國再也不能夠漠視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所下令的、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以及酷刑罪等最嚴重的三宗罪,應該即刻起訴跟調查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

徵簽活動將持續到11月底,全球共計有歐、美、澳、亞四大洲32個國家共襄盛舉,其中亞洲共有10國參與。

香港的集會結束後,約八百人的遊行隊伍下午2點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沿著港島區緩緩前進,沿途吸引了許多的市民及大陸遊客觀看,遊行隊伍在下午約5點抵達中聯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反腐失效?習近平求助傳統文化

近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對當今中國社會道德淪喪、笑貧不笑娼的風氣深感憂心,他希望通過發揚儒家、道家和佛教等中國的傳統文化,來遏制腐敗的蔓延和滋生,彌補中國社會的「道德真空」。但是有人質疑,無神論的中共政權,倡導神、佛的傳統文化,是別有用心,是企圖轉移普通民眾的視線,和他們對貪官腐敗與霸佔土地等強權的不滿。

根據英國《路透社》報導,習近平認為,因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和全民以致富為榮,造成了中國社會的「道德真空」,道德準繩缺失的價值觀體系,為貪污腐敗提供了沃土,因此反腐運動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

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希望通過發揚儒家、道家和佛教等中國的傳統文化,遏制腐敗的蔓延和滋生。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這種道德缺失並不是因為經濟發展的緣故,你看南韓、台灣,他們也是經濟發展了,但是為甚麼道德沒有缺失呢。這實際上是因為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中共無神論的宣傳,對傳統文化的抹黑摧殘,對各種信仰團體打壓。」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我覺得,與其說是恢復傳統文化來救中國,不如看看誰是真正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那些人,把這些人繩之以法,我覺得才是當務之急,才是有一個明確的態度,這樣才有可能走下一步。」

中共最高法院今年3月公布報告顯示,2008年至2012年,大約有14萬3000名政府官員被控貪腐和瀆職,平均每天有78人。

葉科:「現在整個社會危機四伏,它就需要別的手段來繼續的欺騙百姓,包括這個傳統文化,它實際上是為了想利用來解決中共自己腐敗問題,它是為了中共的政治目地服務,為了繼續維持共產黨的專制統治。」

在中國的《憲法》中,明確規定了民眾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而中共政權從1999年開始,全面禁止民眾信仰「法輪功」,對於一切活動公開的法輪功修煉者,進行殘酷迫害,多少人被捕入獄,這是在其他國家看不到的現象。

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資深分析員林偉(Nicholas Bequelin)說,「中國的宗教必須要為國家服務,中國雖然泛泛的規定了宗教自由,但容許自由到何種程度,令人質疑。政府是一手寬鬆,一手鎮壓。」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強調,在中國,只要是有可能威脅到中共統治地位的宗教勢力或團體,不管事實如何,中共一律鎮壓。

葉科:「在傳統文化和信仰問題上,不管現任高層怎麼說,他們如何對待法輪功就是一塊基本的試金石。你想,只要對千百萬法輪功學員迫害、對真善忍信仰的迫害還在持續,那中國社會的道德重建,傳統道德的恢復,根本就是空談。」

在信仰多元化的國家,相對也是民主性較高的國家,他們不僅尊崇傳統信仰,也能敞開胸懷接受外來的宗教思想。而信仰「無神論」的共產黨,與中國傳統的文化和信仰完全格格不入,中共善於用暴力製造恐懼,用謊言蠱惑人心。

1941年,美國總統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在美國國會上,建議成立「聯合國」。他在發言中提出了人類具有四個自由的概念,其中包括「信仰自由」,後來被明確為「宗教自由」。

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八條第一項規定: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雖然中共政權於1998年10月5號,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但是直到今天,中共人大還沒有批准這份公約。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李莊:薄熙來法西斯罪行被掩蓋

來自中國大陸的多名維權律師、人權學者以及公共知識份子,日前應邀參加了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舉辦的「中國的維權訴訟、法律和政改」研討會。會上,律師們對大陸當前的司法狀況表示了極大擔憂,北京律師李莊在談到薄熙來一案時表示,「中共特色的法制」,使得中共當局在對薄熙來的審判當中,掩蓋了他真正的滔天罪行。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院」9月27號舉辦的研討會上,北京律師李莊、公民記者朱瑞峰、婦女維權律師郭建梅、憲政學者劉軍寧等人,與中國問題專家以及國際人權專家們,共同就大陸的維權訴訟、法制改革問題等展開了討論。

李莊律師在談到引發輿論巨大爭議的「薄熙來案」時表示,雖然薄熙來被當局以「受賄罪」判處了無期徒刑,但他真正的罪行卻被當局有意掩蓋了。

北京律師李莊:「在中國濟南的審判法庭上,沒有將他這些罪惡根本的揭露出來,在他統治重慶期間進行的一些法西斯的暴政,或者說野蠻的、踐踏人權的、令人髮指的一些罪行揭露出來。」

李莊認為,當局對薄熙來避重就輕的審判,使得一些不明真相的民眾對薄熙來仍然抱有一絲同情,甚至將薄熙來與其他中共貪腐高官相比較,認為對他量刑偏重,實際上是受了薄熙來與中共合演的這場「審判大戲」的矇蔽。

李莊:「他所犯下的罪行,對中國改革開放進行的阻撓、對中國民營經濟的摧殘、對中國歷史制度的迫害等等等等,都遠遠的大於他兩千多萬貪腐數額,換句話說,遠遠的大於劉志軍、張曙光這些簡單的貪腐官員對中國法律的迫害、傷害和踐踏。」

最近,在中國,有兩件司法判決,與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呈現了明顯對比,那就是轟動全國並引發眾怒的「曾成傑案」和「夏俊峰案」,這兩件判案成為了律師們心中永遠的痛。當局將曾成傑和夏俊峰處以死刑,證實了提倡無產階級鬥爭的馬克思那句「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也使得中國律師對大陸司法徹底喪失了信心。

李莊:「它有一個亂象,就是同樣的案件,比如說張三,或者換句話說甲犯了這樣罪行,和乙犯了同樣的罪,但是處罰的結果大相逕庭,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或者說,這個就可以死,這個就可以不死,這就造成了一種極為混亂的執法標準度不同,也就是法律的統一性遭到了踐踏。」

律師們認為,重慶出現的司法黑暗,只是整個中國的一個縮影。薄熙來、王立軍執政重慶期間的「唱紅打黑」運動,其實在大陸各地都有反映。

大陸憲政學者劉軍寧:「我覺得有兩個東西影響中國的司法非常非常大,法律和任何司法都會因為兩個東西而改變,這兩個東西每天都在改變中國的司法,無論這個法律看上去多合理。第一、權利的干預;第二、相關的利益。如果這兩個東西進入到司法當中,這個司法一定會被干預和利益所左右。」

自從律師李莊被當局冤判之後,李莊出獄發現,中國律師打破了原本一片散沙的狀態,意識到在當前大陸司法的狀況下,「單打獨鬥」很危險。李莊表示,中國的律師們只有凝聚成一股力量,互相聲援,才能不被公權力隨意迫害,才能發揮重要作用,也才能為老百姓在黑暗中點燃一絲光亮。

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勇

德媒:中共越維越不穩

10月1號是中共竊國建政64年的日子,為了安全度過這個小長假,當局幾天之前就啟動了維穩機制,城管、協警、武警上街巡邏,各地辦事處攔截、扣留上訪民眾,從而保證社會的所謂「穩定」,但是德國媒體發表文章表示,中共的維穩是越維越不穩。下面請看報導。

9月30號,《德國之聲》中文網發表了一篇德國「全球與地區研究所(GIGA)」《聚焦亞洲》專刊上的一篇長文,文章對於中共建政64年來,未能解決如何保持「穩定」的問題,進行了分析。這篇文章認為,中共治標不治本,是「穩定」問題始終存在的癥結所在。

旅美政論家伍凡:「(中共)提出(維穩)這個口號,是在上個世紀末90年代下半葉,共產黨在六四鎮壓之後,殺聲壓遍全國。差不多壓了10年,之後,老百姓慢慢甦醒了,開始反抗了,個體上訪、群體上訪,到這個世紀,維權運動越來越普遍,它們就又成立了維穩辦公室,維穩小組等等。」

中共「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正式成立於上世紀90年代。在中共數十年的統治中,一直高喊「穩定壓倒一切」,但是中國社會越來越不穩定。為了維護高壓統治,中共從中央到地方,甚至到鄉鎮街道都設立了「維穩辦」等機構。

但是這些機構的成立,並沒有嚇倒大陸民眾,民眾的反抗反而越來越厲害。

伍凡:「現在的反抗比任何一個時候都厲害,方興未艾壓不下去了。過去得罪少數人,現在得罪多數人。現在新的一代人起來了,他們的眼光不一樣了,他們看到了很多新的事物,所以他們反抗的很厲害。」

近年來,大陸群體事件頻發,根據中共社會科學院去年發佈的2013年《社會藍皮書》指稱,中國每年因為各種社會矛盾引發的群體事件,多達數萬起,甚至十多萬宗。中共國務院參事牛文元更表示,中國平均每天發生500起群體事件。

與此同時,中共自2011年起,維穩費用預算連續3年超過軍費。據預算報告預期,今年中國的國防支出預算為人民幣7406.22億元,維穩費為 7690.8億元,而去年的維穩費為7017.63億元,今年再增加了600多億。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中共這個體制就是人整人,首惡抓住權力以後然後去爭奪利益,然後用利益去維護權力,它的維穩費用不斷攀升,沒有財政的支持,維穩就做不下去。」

然而近年來,退伍、復原軍人上訪事件也在不斷增加。據資料顯示,1999年退伍軍人上訪達到73,000多人次,其中衝擊中共政府機關73次,流血事件27次。2006年,在大陸被稱為「非法」的退伍軍人組織,據說有104個。

胡軍:「部隊是它最堅定的一個維穩力量,軍人復原後,復原費無法支付,軍人心裡已經開始動了。大量的協管、協警,欠他們的維穩費沒給他們發,他們心裡非常怨言。它每動一個維穩人員都需要經濟支持。」

《德國之聲》的報導中還提到,由於當局向警察支付大量經費,地方政府便通過大幅提高使用費、許可費和罰款來改善財政狀況。中共財政政策又刺激了地方官員腐敗和非法的行為。

伍凡:「現在共產黨的貪官希望越維穩越不穩好,因為他們可以拿到錢,下面的官員就靠這個發財,靠這個吃飯。維穩變成一個貪污的手段了,很怪的一個現象出來。所以這個維穩怎麼能壓下去呢?壓不下去的。」

旅美政論家伍凡表示,因為老百姓維權抗暴的根源,來自共產黨體制和貪官污吏系統,不從根源解決老百姓的問題,中國老百姓依舊生活艱苦。

採訪編輯/田淨 後製/李智遠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