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病變 傳統醫學效果勝西醫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古代中醫以針灸、草藥等方式有效的治癒了無數病患,現代有一間「自生韓方醫院」,也以類似方法治癒脊椎相關疾病而聞名,並已在全世界開設了二十多間分院,他們洛杉磯分院的主治醫師,特別為觀眾提供了一些生活建言。

洛杉磯富樂頓市(Fullerton)有間以另類療法聞名的自生韓方醫院Jaseng Center for the Alternative Medicine,他們用祖宗傳下來的針灸和推拿,為病患解決各種背部疼痛,止痛效果比打麻藥還好。

自生韓方醫院醫生Lee Vincent:「我們同時移動患者的關節和脊椎,這樣會大幅降低體內的疼痛。」

這種被稱作MST的療法MST Motion Style Technique,今年七月在醫學疼痛雜誌Pain上有專文介紹。他們還擅長用草藥消炎等傳統中醫療法,大幅度降低包括腰間盤突出等病人,動手術的機率。

專業高爾夫選手金正憲表示,這間醫院在南韓的政商以及運動界都很出名。

專業高爾夫選手金正憲:「今天第一次來接受治療,疼痛消失了很多。」

他因為長期比賽和教人打高爾夫球導致胳膊疼痛。

病患吳雲煥:「我經過六到八次治療,腳後跟的疼痛症狀消失了。」

李醫生叮囑觀眾們在季節變換之際,要特別小心脊椎受傷,運動後若感覺關節僵硬或肌肉受傷,要先冰敷再熱敷。

自生醫院醫生Lee Vincent:「冰敷消炎,熱敷幫助循環。」

使用按摩浴缸和多喝溫熱水也能減輕症狀。

對長期有背痛問題的人,他有以下建議:「走路和游泳是最受推薦的運動,在游泳池水中,身體會自動浮起來,就會減壓。」

除此之外,每個小時要起身動一動,回亞洲長途飛行時最好選擇走道的位置,以方便活動。

如果只是背痛也許幾天痊癒還行,但如果疼痛感蔓延到腿部,有像針刺甚至劇烈疼痛時,一定要立刻就醫。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