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縫狂熱 少女恐得憂鬱症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各大社群網站充斥許多「大腿縫」的照片,年輕女孩上傳她們瘦到不行的大腿照片,希望將自己的「練縫」成果和眾人分享。然而,專家表示,這種壓力可能導致進食障礙、憂鬱症,甚至自殺。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青少女最近瘋狂追求雜誌模特兒才會出現的「大腿縫」,也就是纖細的大腿併攏時還有縫隙。

專家表示,對完美腿型的狂熱不是現在才有,但卻因社群網站的無遠弗屆與無時不在的影響力,而得到強化。

臨床心理醫師葛林柏格(Barbara Greenberg)警告,對大多數女性來說,大腿縫是不切實際的夢想,因為就算靠拚命節食或運動,要達成也不容易。

葛林柏格說:「這是骨骼結構的問題」,「絕大多數女性都不是這種身形」。

對青少女來說,對這種身材的狂熱可能很危險,伴隨而來的壓力可能導致憂鬱症或自殺行為,或者嚴重的進食障礙,這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大腦與骨骼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