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鬧市「鬼樓」將修繕 作家寫書遇靈異事受驚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訊】北京鬧市內兩幢廢棄的古建築近年來盛傳鬧鬼!外傳一名民國軍官太太曾在此含恨上弔,自此該處不時傳來女人哭聲。雖有多家媒體對此闢謠,但「鬼樓」傳言不斷,以此為題材的文學、影視作品亦不斷出現。有作家寫有關小說,更是遇到靈異事,覺得詭異,越寫越害怕。業主近日急忙澄清,稱鬧鬼純屬謠傳,目前正著手修繕。

據大陸媒體報導,此建築位於東城區朝陽門內大街81號,毗鄰名勝孚王府,佔地約半個足球場,院內東西兩側建有兩座法式風格的三層建築。

有指該院價值數百萬美元,但一直無人敢買。

大陸記者9月28日造訪時,感覺現場陰森、像鬼片的場景。兩座建築主體完好,但窗戶已經破損,牆皮也有大面積脫落。

東樓建築,大門向西,大門玻璃上噴塗著一個「鬼」字。樓內木質地板已受潮發軟,地上散落著玻璃、木板碎、塑料袋。樓內空無一物,柱子和牆壁多處被人用紅色噴漆噴上 「死」、「樓內真的有鬼」等。至於地下室則瀰漫著強烈的霉味。二樓塗鴉更多。

與東樓相比,西樓破損情況更甚,地板損毀嚴重,樓內牆面、柱子多處開裂、破損。

有夜探鬼屋的人表示,「曾有軍官太太在東樓內上弔」的傳言,加上過往有傳遷拆工人神秘失蹤,但探訪後沒發現有鬼。

該院產權單位、天主教愛國委員會負責人否認有鬼,並稱目前已著手對81號院進行修繕。負責人指該兩座建築1910年由美國天主教會所建,後改為學院及民政局辦公樓,政府隨後交還給天主教會,因缺資金閒置。

《朝內81號》出版 作家越寫越害怕

儘管媒體持續多年進行闢謠,有關「北京朝內81號」的探險和揭秘依舊不斷。

《北京青年報》8月30日報導,電影編劇、作家于雷創作的驚悚小說《朝內81號》出版,由林心如、吳鎮宇主演的同名電影也即將殺青。

于雷受訪時說,自己開始只是把幾個聽來的故事攢到一起,嚇唬人,決定寫書後才完整構思故事,躲在家裡「閉門造車」。有一段時間發帖刷新頁面后,電腦上的時間總會顯示著00:00,這事兒持續了半個月,他覺得詭異,越寫越害怕。研究這個地方多年,于雷居然很少去現場,他說其實自己膽子很小。

他表示,小說里不僅有朝內81號的傳聞,還放進去了很多著名案例,比如大興滅門案和公交375案。有些探險者的親身描述可能誇張虛假,但多數是真實感受。比如一個攝製組進入朝內81號以後,機器全部失靈,這事兒並非虛構。于雷說:「全國像我這樣寫鬼樓故事的人不少,而我的小說更像評書。」

「鬼樓」的網上傳言

據悉,關於這座神秘建築怪誕離奇的傳說,一些鬼宅、凶宅、陰宅的說法比比皆是。大體有這麼幾種版本。

傳說一:據說,朝內大街81號是英國人的教堂,後來被國民黨軍官佔用,之後其姨太太上弔自殺以後,這樓裡邊就出現了奇怪的事情,每當到了風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圓的晚上,房間里就會傳出哭聲、摔玻璃瓶的聲音……

傳說二:小樓裝修中頻頻失蹤建築工人,其中流傳最廣的是2000年3名建築工人在這裏失蹤,另外2007年,一名探險者在樓內死亡。

傳說三:如果在夏天做個實驗,發現公寓前的溫度要比離此二十米遠的地方低好幾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