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9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美眾院不讓步 通過爭議性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爭議性共和黨版措施,這項措施將可避免美國政府關門大吉,但是總統歐巴馬的健保法必須擱置1年,這項法案出爐後,確定將使眾議院和參議院陷入僵局,聯邦政府更有可能出現17年來第一次關門大吉的狀況。

美預算債限爭議 影響經濟復甦

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目前正在就下一個會計年度預算和調升舉債上限的爭議針鋒相對,將使掙扎復甦中的美國經濟成長可能放緩,並且影響投資人信心。如果雙方最後沒有通過應急預算,聯邦政府約1/3會停擺,210萬聯邦僱員中的80萬人必須被迫休無薪假,如果政府只停擺幾天,對經濟可能影響不大,一旦關門超過兩個星期,經濟成長可能就會放緩。

IMF警告意國 動盪恐拖累全球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意大利聯合內閣的緊張局勢可能危及經濟前景,而且由於意大利位在國際貿易的樞紐位置,如果發生重大震盪,恐怕會拖累歐洲,進而影響全球經濟。

日8月工業生產 月減0.7%

日本經濟產業省指出,8月份日本工業生產指數速報值月減0.7%,成為97.2,是3個月來第2度呈現衰退,遠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生產用機械及運輸機械工業的表現,不如預期。

陸地方政府債激增 近兩年增一倍

根據中國大陸國家審計署在2011年報告中公布的資料顯示,2010年地方政府債務總計10.7兆元人民幣,相當於當時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7%。如今預估大約是20兆元,是兩年前的一倍,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9%,再度引發地方政府債務還款問題,以及大陸銀行系統健康狀況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