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恐關門 歐巴馬籲國會通過臨時預算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這個週六的廣播談話中,呼籲國會在下星期一通過應急預算法案,並在未來幾星期內通過提高政府舉債上限的法案。

週五,美國參議院以54:44的投票結果,通過了臨時預算法案,維持聯邦政府從10月1日起運作至11月中旬,並剔除了之前眾院有關廢除歐巴馬健保法案預算的條款。

總統歐巴馬在週六的廣播談話呼籲眾議院在星期一通過法案,因為下週一就是9月30日,也是美國財務年度的最後一天,如果國會兩院無法即時通過此案,美國政府從十月一日開始,將會因為預算不足,使大部分政府機構被迫暫停營運。

現在決定權在眾議院手上,歐巴馬的健康醫療改革是兩黨歧見最大來源,共和黨不願意為歐巴馬所提出的「可負擔健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背書,打算在臨時預算案中,增列刪除「可負擔健保法案」經費的條文,有條件的通過臨時預算案。

歐巴馬:「如果國會無法在星期一通過預算法案,政府機構就被迫關閉,許多人民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務無法運作。接下來的幾天,共和黨將面臨抉擇,一個是通過參議院版本的臨時預算法案,或者是因為政黨利益杯葛法案製造危機,傷害了許多民眾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