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批敘決議 未伸張正義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昨天(27日)一致通過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決議。人權觀察(Human RightsWatch)組織今天表示,這項決議未能替受害者帶來正義,呼籲聯合國制裁發動殺戮者。

據中央社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駐聯合國代表波洛皮恩(Philippe Bolopion)表示:「此決議未能替數百名遭毒氣攻擊的孩子伸張正義。」

昨天出爐的決議「強烈」認為,發動敘利亞化武攻擊的人「應為此負責」。

波洛皮恩再次提出人權觀察長久以來的要求,呼籲聯合國「將敘利亞情勢提交國際刑事法院(ICC),並對發動大規模殺戮的對象施加制裁」。

英國與法國曾要求昨天出爐的決議,將8月21日發生在大馬士革郊區的毒氣攻擊,提交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但遭到敘利亞盟國俄羅斯否決。

自敘國內戰2年半前爆發以來,俄國已3度否決攸關敘利亞戰亂的決議草案。

人權觀察表示,重要的是,全球要記得敘利亞戰亂奪走的大多數人命,是傳統武器而非化學武器造成。

敘利亞已同意在2014年中之前銷毀該國的化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