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官假結婚 中國美女被疑間諜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日本新聞網報導,駐紮在京都府基地的一名中年的自衛隊軍官,因為與酒吧里的一名中國人小姐假結婚,遭到京都府警察本部的逮捕。但是,警方在搜查了這位中國人小姐打工的酒吧后,懷疑這是一個中國的情報機構。

報導說,京都府警察本部稱,被逮捕的自衛官是陸上自衛隊的軍官,今年53歲。這位單身男人常去一家中國人媽咪開的酒吧喝酒,店裡有七八名中國女服務員,他與其中一位渴望拿到「日本人配偶」簽證的中國人小姐(32歲)辦理了假結婚。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警方在搜查這名中國女子打工的酒吧后,懷疑這是一個中國的情報機構。

入國管理局在調查中發現,兩人事實上並沒有生活在一個屋檐下,事實婚姻並不存在,因此以「公正證書原本不實記載和使用」罪,在今年6月將自衛官和這名中國人小姐逮捕。

由於自衛官和中國人小姐涉案身份特殊,因此,京都府警察本部懷疑是否涉及軍事諜報工作。調查結果顯示,這位自衛官並沒有向中國人小姐透露什麼軍事情報。

但是,警方繼而懷疑這些中國人小姐收集日本企業技術情報,充當技術間諜

警方曾一度羈押了經營這家高級酒吧的中國女老闆。報導說。中國女老闆的親屬是中共官員,酒吧本身是中國當局的情報活動據點的可能性也有。

但是中國女老闆否認了這一種懷疑,認為來店都是客,酒吧不可能從事間諜活動。

日本共同社報道,根據判決書,谷本中國籍女性提交虛假結婚申請后,從2012年1月到2013年5月期間,以撫養津貼等名義騙取國家約29萬日元(1美元約為98.8865日元)。

4月日本新聞網就曾報導說,日本自衛隊每年實施的一項自衛隊員配偶情況調查顯示,22萬5000名自衛隊員中,娶外國女子結婚的有800人,其中中國女子為600人,占外國人配偶的70%。

2007年,一名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自衛官將機密情報拿回家,遭到了自衛隊的嚴厲查處。而查處這位自衛官的一大原因,是因為他的夫人是中國人。

雖然最終無法證明這位中國人妻子是間諜,但是一些日本軍事評論家們要求警惕中共情報人員利用婚姻搜集日本軍事情報的口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