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紅薯擀麵條 「走群眾路線」成中共官新秀場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今年5月,中共下發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意見。6月18日,習近平在相關的會議上正式宣佈動員部署這個為期一年的活動,據稱各地領導紛紛響應。然而,法廣9月27日發表文章稱,根據陸媒報導,所謂的「走群眾路線活動」由於地方領導競相做秀,已變成荒腔走板的形式主義。

各地領導做秀重於實際

《福建日報》報導,有領導為了標榜自己親民兼聽,竟然說「十年來與部下談心多達3268次」。當被問道「這個數字是怎麼統計出來的?」時,匯報者卻一臉尷尬,半天說不清楚。

《人民日報》海外版日前將各地領導的所謂「走群眾路線」活動作了一個綜合報導,有人種蕃薯、有人擀麵條、有人坐炕頭,還有人騰退辦公室,上繳公車。

法廣稱,從這些事例裡面不難發現,當中做秀重於實際,浮誇風造假售假,下級糊弄上級,做表面文章,紙上談兵。

網民對領導做秀嗤之以鼻

文章還稱,不少網民對地方領導的做秀嗤之以鼻,有網民說「把辦公室打開,每天到信訪室走走,才是真英雄」,也有人說「作為老百姓,並不希望書記大人幫忙幹活,管理好下屬,不貪不卡不傲,對我們來說足夠了!」

範忠信:各地強征血拆、濫用權力、環境污染導致小民百姓權益受損、冤屈難伸的惡性事件堆積如山不去設法解決,卻深入農家表演農夫農婦的功夫——可愛的演員們,你們辛苦了!——有感於各省書記走群眾路線:袁純清栽紅薯,李鴻忠擀麵條。

中國楊宗融:民眾都說此人該殺,結果劉志軍被判處死緩!民眾都喊刀下留人,結果夏俊峰被執行死刑!這信號很明確:新領導們根本不在乎民意,對官「護」,對民「狠」,就是它們的執政態度!民犯官,必遭嚴懲。現在,它們不需群眾掩護逃命、更不需群眾送糧保命,說走群眾路線,純粹扯淡!小民今後切勿自作多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