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9公司涉汽車零件價格操縱 遭罰7.4億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從2000年開始,一些汽車零部件製造商聯合對銷往美國的汽車零件的價格進行操縱,從而也影響到汽車售價。對此,美國司法部一直進行跟蹤調查,近日判定有9家公司涉嫌此案,他們將為此支付高額罰款,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美國司法部9月26日發表聲明,包括三菱電子、日立等在內的9家日本汽車零部件製造商承認多次合謀操縱價格,將支付7億4000萬美元的罰款,同時認罪的還有兩名高管,他們可能要面臨坐牢的命運。

日立汽車系統公司被罰數額最多,達到1.95億美元,其次是三菱電子的1.9億美元。其他涉案公司還有日本三菱重工、三葉、精工、山下橡膠等。

司法部表示,這些日本企業涉嫌對銷售給福特、通用等美國汽車公司的超過30種零件進行價格操縱,使得他們正面臨超過50億美元的零件價格上漲而造成的成本升高,並且影響到至少2500萬量汽車的價格。此外,受價格操縱影響的還有本田、豐田、馬自達、三菱等在內的日本汽車公司在美國的子公司。

美國司法部長期跟蹤調查汽車零部件的價格操縱,這些產品包括儀錶板、安全氣囊、散熱器和動力轉向零部件等。截至本次案件,已有20家公司和21位高管因汽車零件價格操縱而被司法部起訴,罰金總額超過1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