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暢銷華裔作家張戎為藝術節頒獎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月25日晚,華裔著名作家張戎女士受邀參加在布魯塞爾舉行的BLUMM藝術獎頒獎儀式。張戎女士在會上分享了她的創作心得,請看本臺記者發自佈魯塞爾的報導。

該項獎是由來自意大利的POMILIO BLUMM組織發起的。參賽藝術家來自世界各地,作品包括設計、畫作、視頻及攝影作品等等。該組織致力於加強公民與各個機構之間溝通和聯繫,其核心價值和理念就是讓這種溝通更加透明。

POMILIO BLUMM組織主席Franco Pomilio: “透明度很明顯是主流,因為在歐洲所有的機構與公民之間溝通交流都是和透明這個理念相通的。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求這些藝術家,不光是個人,還有文學界或者其他的藝術家和我們一起探索新的溝通符碼和語言。”

華裔暢銷書作家的作者張戎女士應邀到場。她說她創作成功的關鍵就是透明度。她最廣爲人知的作品《毛:鮮為人知的故事》,就是把“透明”帶給那些受壓制的地區,讓他們看到真實的歷史。

暢銷書作家張戎:“他們主要是希望我講一講我自己的創作過程,和我的書和讀者的關係,我的作品有上千萬的讀者,他們(主辦方)就很想知道透明這個概念,還有我怎麼跟讀者交流,跟這個概念有甚麼關係。”

儀式於9月25日晚在意大利駐比利時大使館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佈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